獨家/「快燒」金爐!內部空氣對流 加速金紙燃燒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2017/01/27 18:54

過年燒紙錢要注意安全,新型的金爐因為內部有空氣對流,因此蓋上蓋子也可以燃燒,還有用竹紙製造的紙錢,產生的灰燼更少,可避免燃燒不完全的灰燼飄散,業者提醒民眾燒紙錢最好選在空曠地方,四周也不要有易燃物品,因為燒金紙把車庫燒毀的屋主,財損將近10萬元。

 


牆壁一片焦黑,車庫燒成灰燼,屋主為了重建找來挖土機整地,因為車棚機車被燒毀,置物櫃物品也燒光光 ,財損將近10萬元,過年燒紙錢真的要注意安全。

馬路旁直接燒紙錢,風一吹灰燼往上飄散,或者把香爐直接架在陽台,甚至有民眾在樓梯間直接燒起金紙,不僅濃煙往上竄很有可能造成危險,金紙店老闆示範正確燒金紙方式。

將金爐擺到空曠地方,更要注意避開屋簷以及周遭危險易燃物品,燒紙錢最好一旁也有人顧著以免突發狀況,其實要挑選金爐也有眉角。
 

 
金紙店老闆:「燒起來的時候,風從裡面這邊上去,風會往上竄,所以然燒比較快。」

新型的安全香爐,因為設計讓空氣對流可以加速燃燒,上方也有煙囪、蓋子,以防灰燼飄,就連金紙也有分等級,價格最貴的竹子紙,燒起來灰燼最少也最好燃燒。

金紙店老闆:「這個是竹子紙,這樣燒得很快,但箔比較大,所以價格比較高。」

大過年,家家戶戶拜祖先燒金紙,但也得注意安全,以免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1/27 18:4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