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過期難辨識 專家:檢視氣泡、顏色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2016/12/30 18:38
圖/TVBS

快過期的啤酒或是果汁,其實看在廚師眼裡都是個寶,可以入菜料理,但如果在看不到包裝的情況下,到底該怎麼辨識喝的啤酒或是果汁有沒有過期?專家說如果只是過期幾天可能看不出來,但如果氣泡、顏色以及口感都改變了,最好就不要飲用。

不少吃到飽餐廳都會提供啤酒喝到飽,但有沒有過期沒人知道,酒商說啤酒過期就容易變質,如果只是過期幾天還很難喝得出來,但簡單幾個步驟還是可以辨識,只要氣泡變少、或是顏色變深就要小心,嚐一口前先聞聞味道,如果有麵包味或是酸焦味,可能就有問題,再來就小小嚐上一口,只要有異味口感變苦澀,就不要再喝。

 


餐廳主廚郭家宇:「多一點點讓它能夠醃過。」

飯店大廚把快過期的啤酒倒入鍋爐中,接著加入羊肉,除了可以去除腥羶味還可以增加香氣。

餐廳主廚郭家宇:「它(啤酒)可以讓肉軟化、同時它有一些麥的香氣。」
 


不用太多辛香料,簡單拌炒後燒酒羊肉就完成。

餐廳主廚郭家宇:「啤酒可以直接拿來做燒羊肉的高湯基底,所以它的用量其實很大,那我們就可以把即期啤酒快速的用掉。」

不只啤酒,即期果汁也可以入菜,橙汁不只可以上色,還可以增加水果風味,為了省成本,確實有業者會買即期品,但飯店大廚說只要啤酒跟飲品不過期,就可以成為入菜,可樂可以上色軟化肉質、啤酒可以增加香氣,至於果汁就是多了果香、吃起來不油膩,想確保喝的不是過期飲品,最好還是要有完整包裝才能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12/30 19:5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