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校園! 連鎖早午餐店搶入駐大學餐廳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2016/11/12 18:31

早午餐名店或連鎖餐飲新選中的開店據點不是市區,而是選擇前進校園,看上的就是學生族群的消費力!像是政大和世新這半年來分別引進新餐廳,幾乎都是市面上的知名店家,業者觀察因為少子化,父母疼孩子,學生花錢不手軟,選擇開進校園食堂搶學生商機。

 


熱騰騰pizza從烤箱拿出來,邊邊角角不太工整,因為是自己做的,擀麵糰、加料DIY,另一邊開火煮義大利麵,爆香加醬,自選3種配料,店員跟在一旁教學,早午餐名店不選鬧區進軍校園,引進新形式動手做餐點,價格壓在百元出頭鎖定學生。

早午餐店業者王先生:「會跟一般我們的分店,或是其他餐廳在外面的價格低了80到100元左右。」

像是招牌早午餐帕尼尼、法式吐司價格在160到200元區間,同樣菜色對比市區分店一客就要300上下。
 


消費學生:「如果說這間提供了比較不一樣的一些東西,我願意再花更多錢。」

店裡130個位子,只要上課天中午就客滿,但遇到寒暑假3個月淡季業績砍半,得靠親子客撐場。

消費者:「它剛好在校園,孩子還可以跑來跑去。」

校園餐廳好處有雙重客源,不只政大、世新餐廳也大改造,連鎖早餐店還有鍋貼,甚至日式定食都來進駐,2個月前剛改裝,6家餐廳就有5家是連鎖餐飲。

學生餐廳業者陳聖崴:很多陸生花錢根本是不手軟,他們只在乎他們喜不喜歡吃,第二個才會考量到它們價錢。」

學生:「只要不要比外面貴就會常吃。」

平均客單在200以內,都在學生可消費範圍,一天3餐甚至有人都在學生餐廳解決,客源相對穩定,也難怪成為連鎖餐飲的新興據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11/12 20: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