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麻糬老店!冰塊地上拖 顧客:噁心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何宜信 嘉義 報導

2016/07/31 18:08

嘉義朴子一間近80年,兼賣剉冰的麻糬老店,被顧客目擊,老闆將食用冰塊放在地上拖行,看起來相當噁心,雖然店家表示使用前會2度沖洗,也道歉承諾將來會改善,但衛生局仍前往稽查,果然發現手握工具跟冰塊放在一起不合格,另外也針對冰塊採樣,要帶回檢驗有無受到汙染。

幾10種配料擺在眼前,顧客選好後再覆蓋滿滿剉冰,相當誘人,不但一旁等待的客人大排長龍,店內也座無虛席,不過日前有人來了卻倒盡胃口,因為看到了這一幕,沒有看錯,要給客人食用的大冰塊就直接放在地板,而且目擊民眾說,店家從門口就沿著地板一路拖進店內,讓不少老顧客看了臉色大變。

 


衛生局接獲檢舉,就算休假日也趕緊到場稽查,除了發現手握工具,跟冰塊放在一起,冰塊也要採樣帶回檢驗。

嘉縣衛生局技正陳淑斐:「如果要供人即時食用的話,這是不符合衛生(規定)。」

嘉義朴子麻糬冰店業者:「我感到非常非常抱歉,我們從今天開始不會再放地上下去拖。」
 


這間在嘉義朴子兼賣剉冰的知名麻糬店,已經將近80年歷史,吸引不少外地客聞風而來,衛生局表示,冰塊檢驗不合格未改善,可開罰3萬到300萬,但如果環境稽查後,沒有限期改善,更可開罰6萬到2億。

其他冰店業者:「這個冰塊放在(推車)上很便利。」

完整的大冰塊長約50公分寬15公分,重達2、30公斤,有些店家會使用類似這種小推車輔助運送,放入冰櫃前還會用水沖洗避免汙染,因為不小心出了問題,小則毀了幾10年的信譽,大則害顧客生病,得承擔後續的龐大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7/31 18:4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