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分家大戰開打!大哥提解散2家族企業 張國煒:他有點嗑藥了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2022/04/14 11:53
長榮集團二房獨子、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接任立榮航空董事長。(圖/TVBS)

今(14)日長榮集團二房獨子、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接任立榮航空董事長,而長榮國際董事會也已大換血,董事長鄭深池在4月6日上任,而長子張國華也出聲回擊,呼籲兄弟四人快坐下來談,不用透過其他人所建立的平台,更稱如要保持集團的完整性,最好的方式就是解散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和長榮國際2個家族公司,兄弟取得各自財產再去投資;對此,張國煒直言:「這我不清楚他的想法,看起來他有點嗑藥了,一下說不要分家、一下又說要解散。」

張國華在聲明指出,他認為要保持集團的完整性,最好的辦法就是解散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及長榮國際2家族公司,兄弟4人取得各自的財產再去投資所想要經營的公司,取得主導權,亦或是其他兄弟將自己的股權買下,就願意退出集團,讓其他兄弟共同經營集團事業,否則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會不斷上演,並延續到下一代。

 


張國華也強調,希望兄弟4人儘快坐下來談,或委由被充分授權律師進行實質接觸,不用透過其他人所建立的平台;更稱外界報導兄弟們都希望長榮國際董事長由真正的「張家人」來擔任,掌握長榮集團的經營權,但現選出的董事長並不姓張,也沒有實質股權。

張國煒今被問及張國華稱要解散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及長榮國際,他回應,我不清楚他的想法,看起來他有點嗑藥,又說不要分家、又說要解散,很衝突,他自己說6年來都維持不分家,現在又說老爸(張榮發)死的時候就注定要分家,「到底有沒有要分家,我也搞不清楚」強調爭持不下也不代表分家。

不過,張國煒也說,自己同意大哥(張國華)說的,長榮是由張家的產業,是父親花了10多年努力下來的,要由張家人作主;但對於是否會和張國華坐下來談?張國煒則說,沒有排斥這樣的事,大哥還是大哥,我還是尊敬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4/14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