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等PCR出爐!北市婦爽玩阿里山 飯店睡一覺才知確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2022/04/03 10:28
北市確診婦未等PCR出爐,爽遊阿里山。(圖/TVBS)

國內本土昨(2)日大爆發,卻傳出有確診者未等待PCR結果出爐,就到外縣市出遊,嘉義縣衛生局指出,台北市一名62歲的婦人,因足跡和確診者重疊,接受快篩陰性,卻沒等PCR結果出爐就南下阿里山遊玩,期間還搭乘小火車、在多家餐廳用餐。嘉縣衛生局緊急疫調,並通知各地衛生局追蹤,至於是否針對該名確診婦人開罰,將交由台北市政府決定。
 

嘉義縣衛生局指出,1日時接獲通報,台北市一名62歲的婦人,19日在北部的大賣場和確診者足跡重疊,24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29日主動接受篩檢,快篩結果陰性,卻未等待PCR結果出爐,31日上午就和家人搭乘高鐵803班次南下嘉義,並改搭計程車至北門車站轉乘小火車往阿里山。
 
嘉縣衛生局表示,該婦於阿里山十字路站下車,改乘12點55分「台灣好行」公車至阿里山轉運站,入住高山青大飯店後,步行前往沼平公園、姊妹潭等戶外空曠園區,晚餐至山賓餐廳戶外桌用餐,就回到飯店房間未出門。1日上午到祝山軒餐廳吃早餐,隨後就接到通知PCR為陽性,立即返回飯店房間隔離,並由衛生局安排送醫。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當下就已通知高山青飯店相關員工依風險等級隔離、採檢,同住飯店44名旅客因已下山,衛生局緊急通知前往慈濟醫院篩檢,阿里山聯合村辦公處前廣場設置篩檢站,相關交通、飯店及餐廳員工等接觸人員,也逐一通知採檢,目前已匡列58人,婦人用餐、住宿過的高山青飯店及山賓餐廳暫停營業2天,全面進行清消。
 
而2日高雄一對情侶,就是到阿里山出遊,回程途中接到通知到院採檢確診,嘉義縣政府表示,PCR採檢報告未確認前,不得外出須在家等待結果,該名確診婦人擅自出遊,甚至有人疑似因此染疫,恐已觸法,至於是否開罰,將交由台北市衛生局去做裁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4/03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