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潮」境外個案爆增 陳其邁:防疫旅館高雄市民優先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2022/01/13 14:46
高雄市長陳其邁談邊境管制。(圖/TVBS)

年關將近,國外大批旅客回台,使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不斷增加,醫療量能、防疫旅館隨之吃緊,其中高雄先前就規定,居家隔離的民眾必須統一入住防疫旅館,相較其他縣市較為嚴格。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上午表示,高雄在邊境管制上,採A、B兩隊交叉檢驗的方式執行,市內的防疫旅館也將優先給高雄市民優先入住。
 
疫情拉警報,和桃園機場一樣有國際空港的高雄市,面對返鄉潮也全面備戰,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小港機場入境的班機相對於桃園較為不同,桃園屬長途航班旅客,小港則以陸、港、澳居多,機場措施已連續三次用A、B隊交叉檢查的方式執行,落實邊境檢疫措施。

 

 


陳其邁說,目前高雄的防疫旅館數量已增加到80間,共5500間房,未來還會再增加2、3家,約200房的「居家隔離專責防疫旅館」。陳其邁強調,高雄市民優先,市民要回來,當然要優先住到防疫旅館,在防疫旅館做居家檢疫,相對來返家隔離較為嚴謹,加上Omicron感染力比以前強,一般的容易傳染給家人。
 
 


另外,先前高雄也宣布醫院防疫措施升級,陪病和老人健檢等措施都加嚴或是禁止,陳其邁指出,前幾天去醫院看人山人海,大家趕著過年前把大病看一看這樣不行,之後將會和專家開會檢討,陳其邁呼籲,沒必要看的病,就過年後再講,探病能不去就不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1/13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