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3劑疫苗仍有感染風險!醫警示「應把口罩當護身符」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2021/10/03 19:24
台灣「上山下海」口罩規定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宣布10月5日起戶外戴口罩的規定將鬆綁,爬山、海邊等空曠地可以暫時將口罩拿人。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病毒量如果夠多,所有目前疫苗都擋不住」,因此提醒民眾應該繼續戴口罩,他也表示「應把口罩當護身符」,尤其是在Delta時代裡。

 

更多新聞:新北跟進「口罩微解封」? 侯友宜給答案

沈政男醫師今(3)日於臉書發文指出,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在聊顏值與拍戲了」,他表示指揮中心兩個多月前要大家不認為該把希望放在清零,清零很困難;1個多月前,說加零不代表清零,認為清零是方向而不是目標。到現在,他指出「有沒有相信Delta已經被清掉了?」


更多新聞:因張景森問了才鬆綁口罩規定? 陳時中:本來就滾動式修正
 


針對口罩鬆綁令,沈政男仍建議,即便在空曠的海邊也還是要戴口罩,他點出,澳洲雪梨於7月底時就因為有青少年於海邊辦趴,就造成群聚感染。沈政男進一步表示「即使打完3劑疫苗,一旦放鬆防護,還是有被感染的可能」,他認為只要病毒量夠多,所有目前疫苗都擋不住,他也指出,民眾應該把口罩當護身符,有戴就多一層保障,「尤其在DELTA時代,更是如此」。


更多新聞:戶外「口罩指引」一次看 山林、海濱活動免戴了

沈政男認為防疫的本質是一種風險管理,表示「脫下口罩是為了吃飯,值得冒一點點風險,但脫口罩在海邊玩耍,值得嗎?」他也強調,台灣防疫之所以能夠成功,原因是人民跑在政府前面。沈政男表示,若搜尋2020年2、3月的新聞資料「看看誰說沒有症狀不要戴口罩?」他也指出,最開始的彰化夫婦2案例,就是因為他們即使沒症狀也戴了口罩,才能避免病毒散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0/04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