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致災高雄農損逾5千萬元 蔬菜價格高昂

2021/08/10 15:57
(圖/中央社)

8月上旬西南氣流導致豪雨,高雄市截至今天上午農損金額5905萬多元,主要受災作物包括木瓜、芒果、龍眼、芭樂等。市場蔬菜價格也居高不下,高麗菜1台斤30元到50元不等。

豪雨釀災,高雄市杉林、岡山、六龜、梓官、內門、美濃、大社、田寮、燕巢、鳳山、大寮、大樹、仁武、阿蓮、永安、林園、路竹、湖內、桃源、甲仙、旗山、彌陀、鳥松等23區公所均有農損回報,截至上午,損失金額達5905萬500元。

 


根據農業局統計,高雄市主要受災農作物包括木瓜、改良種芒果、龍眼、芭樂、胡瓜等,其中光木瓜就損失金額高達2739萬2000元。另畜牧也有災損,高雄市3畜牧場共計雞隻死亡4萬300隻,鴨隻死亡3300隻,災損金額56萬3500元。

高雄市阿蓮區盛產芭樂,阿蓮區農會人員表示,大雨過後,芭樂都「壞了了」,結果成熟的芭樂爛掉,準備開花的也被雨打落,預計1個半月後,市面上芭樂銷售數量將銳減,重新整地復耕生產,最快也要5個月後。

大雨過後,菜價也水漲船高,今天實際走訪傳統菜市場,高麗菜1台斤約30元到50元不等,且品質不如以往;連鎖超市菜價更貴,高麗菜半顆就要65元。買菜的林小姐說,現在菜貴品質又差,買回去把損傷部分去除後,能用的部分更少。
 


梓官區是高雄市葉菜類主要產區,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劉振華說,雨災導致現在幾無蔬菜,只剩下耐水性較強的空心菜、地瓜葉等,復耕也要等天氣晴朗至少一週,讓土壤乾燥後才能耕種,耕種後最快也要3週才有新菜產出。(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8/10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