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殘忍!射魚槍獵瀕危「龍王鯛」 合照遭撻伐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2021/02/10 12:21

實在是太殘忍!蘭嶼有一名男子捕殺保育類的龍王鯛之後,還在群組PO出合照,結果引起撻伐,因為這龍王鯛在全台已經不到30隻,而在蘭嶼地區現在更是僅存3隻,以前就有民眾因為捕殺而被判刑,甚至還有餐廳拿來入菜做料理,珍貴的海中資源被濫捕濫殺,這名男子恐怕也要遭到重罰。

 

男子捕到大魚好興奮,比YA拍照後還上傳到群組炫耀,但這條俗稱的龍王鯛,已經瀕臨絕種,屬於保育類,看牠的體型超過30公斤重,相當罕見,而魚鰭下的圓柱形大洞,疑似就是使用魚槍,殘忍獵殺。


在大海中優游,龍王鯛屬於珊瑚礁魚類,本名叫做曲紋唇魚,厚厚的嘴唇,跟青綠色身軀是牠的特色,全台不到30隻,而蘭嶼這尾被抓到後,更僅僅只剩下3尾。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這一部分是會有牽涉到刑事責任,那所以這一部分海巡單位找到人之後,應該還有包括證物等等這些東西,應該是會送交給地檢署做後續的處置。」
 



這名男子在8日晚上10點多,將照片PO上群組,本來以為大家會投以羨慕的眼光,卻反而遭到撻伐,而且野生動保法有明確規範,不得騷擾、獵捕、宰殺,否則可處5年以下徒刑,最高還會被罰150萬元,其實過去就有不少民眾,偷捕龍王鯛還喜孜孜地拍照留念,最後被判刑,甚至還有餐廳把牠大卸好幾塊,拿來做料理,珍貴的海洋資源,卻被濫捕濫殺,不少人痛批實在太狠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2/10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