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變天有雨!明午後北台轉冷 未來一周2波冷空氣報到

2021/01/22 11:36
今天東半部及高屏有局部雨,水氣漸增。(圖/中央社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鋒面在台灣東側海面醞釀,東半部及高屏有局部雨,水氣漸增,北部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明天鋒面東移,東北季風南下,下午起北台轉冷。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鋒面在台灣東側海面醞釀,東半部及高屏有局部雨,水氣漸增,北部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各地因雲多而高溫略降,低溫變化不大。

 


吳德榮指出,明天鋒面東移,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明天下午起氣溫逐漸下降,北台轉冷。

吳德榮說,24日至27日受乾冷空氣影響,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此波乾冷空氣強度偏弱,白天在陽光下天氣舒適,夜間有輻射冷卻清晨冷,預計25日、26日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攝氏12度左右。

26日白天起至27日,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漸升,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8日另一波強冷空氣前緣抵達,氣溫驟降、愈晚愈冷,迎風面轉有局部雨。

不過吳德榮也說,至於強度是什麼等級、會有多冷,應密切觀察,因屬期末的模擬,各模式皆在調整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1/22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