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自來水爆管! 路面突積水騎士急挪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2020/12/18 08:37

17日晚間,基隆市區突然出現道路積水,一度淹進一旁店家,騎士嚇得趕緊挪車,警方獲報到場,趕緊封閉車道警戒,經查是自來水管爆裂惹禍,影響當地五千用戶供水。

 

基隆爆管漏夜搶修水公司拚18日修復,路面積水,除了慢車道整個不見,就連人行道以及騎樓都跟著遭殃,眼看積水就要淹進店內,嚇得騎士趕緊挪車逃命。

目擊民眾:「你要讓人好過日子啊,不要讓人日子難過呀。」

就連路過行人,都得墊著腳避免踩到積水,而這個現象,17日晚上十點左右,就出現在基隆的仁五路跟精一路口,巡邏員警經過發現,趕緊擺放三角錐,避免人車靠近危險,不過明明天空當時只有飄著細雨,怎麼就會出現道路積水,經過檢查原來是。
 


當地里長李隆進:「水管爆裂喔,那已經通知自來水公司了,已經半個多小時了,還沒有看到他們來現場,真的要加緊來處理,不然很危險,過路的人很危險。」

果然可以路面,有好幾的地方都不停冒水,但更讓民眾不滿的是,都已經知道是自來水管破裂,但卻遲遲不見工程人員前來處理,眼看積水淹到門口,根本沒有客人上門,不少店家乾脆提前關門休息。


基隆市議員童子瑋:「目前目測有兩處的自來水管爆裂,那也造成我們道路的隆起,所以我們現在馬上要求自來水公司,希望連夜可以搶修完成,不然明天一到尖峰時段,我們交通一定會大亂。」

水公司緊急派人關閉制水閥,但根據統計,至少有近千戶無水可用,擔心破管持續惡化,山坡地的加壓站也已經減壓供水,影響五千戶無法正常用水,而當地議員的希望更得要落空,因為就算漏夜搶修,最快仍得等到18日午後兩點才能修復,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除了影響路過人車通行,更造成數千戶居民的生活不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2/18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