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聘任爭議 台師大校長澄清人事黑箱指控

2020/05/18 16:19
圖/中央社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今天率領行政團隊出面澄清人事聘任黑箱作業的指控,為相關紛擾表達歉意,並說為了捍衛校譽,將對提出指控的教授夏學理提告。

夏學理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校長說要提告,這是其權利;以教師聘任流程為例,原本是10個程序,到吳正己手中變13個程序,怎會沒有改變,且系所人選送上來時,第一時間就被封殺,根本沒機會三級三審。夏學理日前也已到台北地方檢察署告發吳正己涉偽造文書。

 


吳正己和學校行政團隊召開記者會,針對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夏學理提出的人事聘任黑箱作業等諸多指控予以澄清,也因造成諸多紛擾,向社會各界、師生及校友表達歉意。

吳正己表示,台師大是國內頂尖大學之一,造成社會紛擾實非所願,他個人及行政團隊不計毀譽及榮辱,但校譽建立得來不易,為免大眾誤解、以訛傳訛,致校譽受損,因此提出嚴正澄清,且為捍衛校譽,將針對提出不實指控的夏學理提告。

有關夏學理指控聘任新進教師違法黑箱作業一事,台師大校方指出,一切依法行政,根據大學法規定採「系所、院、校」三級三審制,透過員額審查會議相關機制以強化師資質量,並將學校教學研究單位教師及研究人員員額統一管理,以妥適運用,此制度以行之有年。
 


至於採購電動公務車特斯拉,台師大校方表示,學校是合理汰換22年老舊公務車,並於去年6月規劃採購電動公務車,一切合乎政府相關規定,未動用學雜費及捐款,也並非於防疫期間才進行採購,但造成觀感不佳,學校深感歉意。

台師大校方提到,有關首長及學人宿舍,校長僅使用首長及學人宿舍4樓,卻遭污名化獨占使用,目前2、3樓因多處漏水,正準備施作防漏水工程,短期內無法使用,絕非大肆翻修,更無私人占用情況。

至於師大美術館部分,台校方說明,去年1月取得使用執照,同年4月完成驗收,同年10月獲得教育部內裝工程的可行性評估核定通過,目前正進行設計監造技術服務廠商的評選作業,並無延宕的情況,美術館規劃明年3月完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5/18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