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保?業績慘加擬閉航廈 店員憂生計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2020/04/09 20:16

受到疫情衝擊,新加坡樟宜機場宣布二航廈關閉18個月,有立委也提議,可以關閉桃機其中一個航廈,桃機公司也為此開會討論,但無論關閉哪個航廈,都會影響到員工生計,在機場工作的店員都好擔心會沒工作,桃機發展協會理事也希望政府機關好好評估一下,交通部表示,要考量到封閉後,對兩個航廈造成的衝擊,雖然還沒下定論,但本來就沒什麼業績的店家,也更擔心自己的工作不保。

 

桃園機場裡空蕩蕩,免稅店伴手禮街,遊客也稀稀落落。

沒有生意上門,也有櫃位乾脆關起來,進行整修。

受疫情衝擊,新加坡樟宜機場宣布二航廈關18個月,而桃園機場出境人數也創下歷史新低,一天不到2千人,就有立委提議,可以關閉其中一個航廈,桃機公司為此開會討論。
 


員工:「那我們就可能會失業,當然會擔心。」

因為疫情,店員原本排班都受影響,雖然目前還沒聽到要封航廈的消息,但就怕會沒工作,店員們很擔心,目前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小吃店櫃位有30、40家,伴手禮店則有10家左右,第二航廈部分,特產店和小吃店加起來則有100家。

只是不管關閉哪一個航廈,都會影響到員工生計。


桃機產協常務理事詹成吉:「一旦某一個航廈被關掉,那這個航廈的這個營運廠商,它所屬的員工,會整個造成一個失業的困境。」

關閉航廈期間,直接影響業者營運權利,員工被遣散店也關門,往返之間的成本,是否能跟關閉航廈所得到的效益互相對比,桃機發展協會理事,希望政府機關好好評估一下。

桃園機場到底會不會先關一個航廈,交通部表示要考量到封閉後,對兩個航廈造成的衝擊,雖然還沒下定論,但本來就沒什麼業績的店家,也更擔心自己的工作不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09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