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車滾落4噸重鋼捲 砸進民宅嚇壞人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2019/12/30 20:19

高雄橋頭一部拖板車,行經一處轉彎路段,一綑綑的4噸重的鋼捲,竟然散落一地,其中一個,還滾進一旁的住家裡,嚇壞了住戶,這個路段經常發生掉落事故,因為這裡是到鋼鐵工廠的唯一路段,拖板車司機常為了搶快,超速違規,讓住戶相當苦惱。

 

車來車往的馬路上,竟出現四大捆的鋼捲,一個將近四噸重,在地面上滾動,散落一地,現場一片混亂。

朱姓屋主:「我那時候正在上廁所,聽到外面很大聲,出來看,看到五個鐵捲。」


仔細看,還有一個鋼捲,就卡在民宅車庫前,上頭一條條滾動摩擦的痕跡,鐵捲門板凹陷彎曲,事發在高雄橋頭的白樹路與美德街口,30號上午10點多,當時載著總共近22噸重鋼捲的拖板車,速度飛快,一個過彎,沒綁好鏈條的鋼捲,啪的一聲滾落到地面。
 


目擊住戶:「我在用東西,摔摔摔到那個地方,就嚇到了,這個房子之前有一次,都裂開也沒有賠,哪有人這樣。」

原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隔壁鄰居的樑柱也曾遭掉落的鋼捲擊中,只見柱子上半部重新整修完成,下方的基座還有一條又寬又深的裂痕。這個路段是鋼鐵工廠的必經之地,旁邊立著限速40的告示牌,還有違規拍照的警告標誌,但一輛輛拖板車呼嘯而過,似乎不當一回事。


附近住戶:「他們那個司機有時候開很快,有時候都沒有綁啊。」

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林俊文:「載運貨物不穩妥,且有危險者,涉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7款,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

事故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讓居民好生氣,但拖板車司機罰不怕,改善很有限,警方天天站崗也不是辦法,只能經由修法將罰鍰加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2/30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