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也落石! 山坡上猴子朝馬路丟石頭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2019/09/15 13:37
圖/TVBS

苗栗130縣道,往三義路段,下雨天有落石,晴天也有,原來是山坡上有猴子,朝馬路丟石頭,沿路大小石頭,熱心騎士擔心發生危險,幫忙撿拾,目擊猴子作怪。

 

馬路邊好幾顆石頭,大大小小,好心人怕造成意外,撿石頭丟回旁邊,但是怎麼有這麼多石頭,原來上方山坡上有猴子。

現場民眾:「上面有猴子在丟石頭,就是你在丟石頭。」

落石原來是動物做的,猴子高高坐在樹上,朝馬路丟石頭,這可危及用路人安全,砸到人車,都可能發生意外,實在太危險。
 


PO者王昱惟:「有猴群有丟石頭,也有牠們跑過的時候掉落的石頭。」

這是苗栗130縣道,10幾公里處,在三義苑裡之間,路過機車騎士發現沿路都有落石,熱心幫忙清除卻發現,石頭都是猴子丟下來的。

這處山坡地,有些地方土石裸露,雨天過後,容易有落石滾落,沒想到,現在連晴天也有猴子製造落石,實在危險。

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這部分因為後面是國有林班地,這邊是道路我們會跟林務局做討論,看這部分是不是,要用誘捕或是用麻醉槍,因為牠畢竟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


前往附近提山泉水民眾說,曾看到猴子坐在路邊駁坎,幫忙清理石頭的騎士,目睹有四五隻,成群出現。

農業處表示,這裡猴群數量不多,但是危及民眾交通安全,會林務局研議防範措施,避免用路人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9/15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