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之外人生故事 阿富汗版李小龍

2017/12/15 20:59

阿富汗有位網紅名聞全球,他被稱為「阿富汗李小龍」。因為他不但勤練中國武術,外型也和傳奇功夫明星李小龍非常像,包括髮型、穿著甚至是甩起雙節棍來都刻意模仿李小龍,在當地儼然變成一位明星,時常會有路人爭相要跟他拍照,國外也有網友建議他到好萊塢或香港去發展。但是被大眾追捧的同時,他在阿富汗卻面臨死亡威脅。不過他堅持留在家鄉要成為年輕運動員的榜樣,也要讓世界知道,阿富汗不只有戰爭報導還有很多動人的故事。

 


阿富汗的首都喀布爾,熙熙攘攘的街道和來來往往的人群訴說著與攻佔媒體版面的戰亂新聞不一樣的故事。尤其阿富汗當地有一位網路明星要用武術讓世界看到阿富汗真的可以很不同。

阿富汗武術家AbbasAlizada以「阿富汗李小龍」的名稱在街道巷尾被大家所知。

在阿富汗土生土長的Abbas長相外型激似傳奇功夫明星李小龍,他也勤練中國武術,因為實在太像李小龍,Abbas透過社交網站在網路上爆紅,成名的背後其實下過一番功夫,比如說他下載了李小龍的電影苦心模仿。
 


阿富汗武術家AbbasAlizada說他把電影裡李小龍的每一幕都用慢動作來看,因為李小龍的動作非常快,沒有辦法模仿。為了要能像李小龍一樣掌握好雙節棍,Abbas一練再練。

這份對武術和運動的追求也可以從他平常鍛鍊身體時感受出來。除此之外Abbas在外型打扮上也非常講究。他一個月會去髮廊兩次,拿著李小龍的照片請設計師依樣畫葫蘆,幫他剪成一樣的髮型。

Abbas也會受邀去拳擊賽場擔任受訪嘉賓,並在比賽冠軍出爐的那一刻擔任頒獎人的角色。阿富汗武術家AbbasAlizada說,希望選手們接受他的頒獎之後能夠被鼓勵、受到激發,更努力前進。

但光鮮亮麗成名的背後,卻籠罩著一股死亡陰影。阿富汗伊斯蘭教穆拉AhmasdTaqsirAhmadi指出Abbas把自己當作李小龍,他模仿的是不信奉伊斯蘭教者的行為,李小龍在電影上的動作並沒有符合伊斯蘭教,從伊斯蘭教的觀點來說這是不能被接受的。

穆拉是伊斯蘭教裡的一種尊稱,指的是受過伊斯蘭神學和教法的老師。在阿富汗的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眼中,模仿李小龍、學武術都不符合教規,所以嚴厲譴責這種行為。Abbas的人身安全就變成了母親最擔心的事。Abbas是家中9個孩子的老么,只要出門都會有哥哥陪著以策安全。

Abbas哥哥AhmadZia提到人們會問他Abbas的行蹤,也會在臉書上傳訊息問說賺了多少錢?從哪裡賺的?有些人友善的要求分他們一點錢,有些人則是直接威脅要錢。

不知道兒子出門之後是否能活著回來,Abbas的母親提心吊膽,但家人都還是支持他練武術,特別為他準備了個人體育館。其實Abbas自己也知道,在阿富汗堅持練武會有人身安全隱憂,因為跟他一起練武術形影不離的好友在2016年10月突然身亡,死因至今沒有釐清。
 


好友的死訊讓Abbas很震驚,也讓他感覺阿富汗正走向死亡,因為那並不是一個安全的地方。

儘管如此Abbas還是留在阿富汗,以成為錦標賽冠軍為目標繼續堅持走自己的路,阿富汗國家奧委會主席在國際體育日這天特別頒發榮譽獎給他。

所謂人紅是非多,他的故事透過網路和媒體傳到了世界其他地方,有網友說他應該趕快離開阿富汗去美國好萊塢發展,也有人建議去香港影視圈一定能闖出一片天,當然也有人質疑Abbas只是在模仿李小龍,希望他能夠盡快找到自己。針對這一點Abbas有話要說。

阿富汗武術家AbbasAlizada說「我會找到屬於我自己的位置,我想要當Abbas。」

就跟世界上所有的人一樣,人生有時候像座迷宮不能停在原地,只能不斷向前,前進的同時也在不斷成為著那獨一無二的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2/15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