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時」蒂芬妮誤觸民族情結 滅火不成丟代言

記者 林芷卉 周玉鋒 報導

2016/08/18 13:02

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14日在東京舉辦家族演唱會,隔天成員蒂芬妮特地在 Instagram上發文感謝日本歌迷的支持,並放上日本國旗,沒想到當天竟然是南韓的「光復節」,引起南韓網友不滿!遭批不愛國,儘管她已經道歉,卻似乎滅不了火,傳出她連代言三年的化妝品牌,已經決定撤換她。

在舞台上演唱自己新專輯的歌,這是SM經紀公司14日在東京舉辦的家族演唱會,隔一天蒂芬妮在上傳的照片中,使用代表日本軍國主義的旭日旗字體寫下「TOKYO JAPAN」,這張照片立刻引起南韓網友不滿;因為15日這天剛好是韓國的光復節,許多藝人都是PO南韓國旗,讓蒂芬妮遭批不愛國,雖然蒂芬妮立刻撤下貼文,並重新發了手寫信跟大家道歉。

 


蒂芬妮的手寫信上寫著:「表示在珍貴且意義深重的日子,卻因為我的失誤而讓許多人失望,除了深切的反省,同時對於未來的言行舉止會更加嚴謹小心。」

但依舊難逃輿論批評,就連她代言3年的化妝品品牌,也在17日突然宣布撤換代言人,品牌官方臉書PO出一張「誰是下一位?」的圖片,暗示將有新代言人出現,儘管品牌未正面說明原因,但大家不免聯想到會不會是因為日本國旗事件才搞丟代言;不過也有網友力挺蒂芬妮,認為這個品牌根本就是過河拆橋。

藝人的言行舉止本來就該顧及公眾輿論,這次的民族情結事件,也讓蒂芬妮的失言風波看來還沒落幕。
 


圖/臉書 少女時代Tiffany(黃美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8/18 13: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