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葦《生而為人》扮雙性人 挑戰空氣「打手x」手超痠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2021/10/17 19:22
李玲葦出席《生而為人》高雄電影節台灣首映。(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日前在《返校》影集中有驚豔表現的新生代女星李玲葦,在新片《生而為人》中飾演雙性人,挑戰青春期小孩因為先天性的雙重性別,被迫執行手術後所產生的心境變化。該片在本屆高雄電影節台灣首映,李玲葦受訪時也分享了自己在片中「打空氣手x」的有趣故事。

更多新聞: JKF夢夢自爆地雷區 男友干涉拍攝尺度怒提分手

 

 

李玲葦在《生而為人》中扮演青春期男性,更在片中出現DIY的片段,她坦言,自己為了精準詮釋神態,特地請教了許多身邊較好的男性友人,也與片場的男性討論,最後發現每個男性在進行的步驟都不一樣。她更爆料因為該場戲是沒有實物可以套弄,所以只能打「空氣手槍」,讓她直呼:「我拍完那場戲手真的滿痠的!」

更多新聞:余皓然突曬愛女照親吐思念!網一看竟撞臉「2大女神」
 
 


另外,由於必須讓自己融入高中小男生的生活,李玲葦更為此刻駝背、罵髒話、習慣開腳坐姿,還瘋狂練習抖腳加強真實性,「我家是不能罵髒話的,一開始滿不習慣;還有我平常其實都很挺胸,但那一陣子每天駝背,所以我拍完之後花了滿長時間才調整回原來的站姿」。

更多新聞:怕生不出孩!36歲李妍瑾「急列6條件徵夫」:歡迎報名
 

美籍華人導演倪曜目前在洛杉磯,她也特別以視訊方式加入訪問,她指出,該故事的發想為身邊一位好友的親身經歷,對方也是雙性人的身分,但父母非常開明,並沒有硬要把她正常化:「我就覺得她滿幸運的!所以我當初就在想這樣的情況如果出現在亞洲傳統家庭會是怎麼樣的狀況。」而她也透露,當初在試鏡時自己並沒有覺得李玲葦符合這個角色的狀態,「當初在找的時候很難,我很清楚記得那時候玲葦剛拍完《返校》劇集,有恐怖片的氣質,但試完後發現,她比同齡演員更能夠收放自如,每天都能感受到她的進步」。

更多新聞:柯震東處男激情獻給李心潔 自豪「跟誰談戀愛都不困難」
 
電影《生而為人》劇情講述一個14歲的男孩,因為突如其來的生理變化被診斷出「雙性人」的身份,在醫生的慫恿下,他的父母擅自決定為他進行了變性手術。被迫成為女生的她,表面看似順利過渡到新生活,但內心的掙扎與性別認知的矛盾卻從此讓她痛不欲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更新時間:2021/10/18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