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夜店爆恐攻槍擊 50死53傷史上最慘重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3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佛州奧蘭多一間同志夜店週日凌晨驚傳重大槍擊,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是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案。被警方擊斃的槍手是阿富汗裔美國人,曾經宣示效忠激進組織ISIS,ISIS隨後也宣稱成員犯案,美國當局定調為境內恐怖攻擊,擔憂孤狼式犯案手法會引發模仿效應。

民眾:「看,他們在駁火!」

佛州奧蘭多知名夜店「Pulse Orlando」暗夜傳來一連串槍聲,嚇壞目擊民眾,大批警車和救護車出動包圍,好幾人中彈倒地,現場血跡斑斑。

目擊者漢森:「我沒看到槍手,但我看到有人倒下,我跑到對街,我看到到處都是血,我聽到太多聲槍響。」

週日凌晨2點多,正當上百個顧客還在狂歡,持有自動步槍及手槍的槍手闖入夜店後就開始瘋狂掃射,身上還攜帶炸彈,甚至挾持人質,和警方對峙長達3小時。

家屬莫瑞:「我的兒子和男友及其他朋友在夜店裡,我知道他男友中了好幾槍,人在急診室。」

家屬急得激動哽咽,警方後來決定攻堅,擊斃槍手並引爆炸彈,但為時已晚,釀成嚴重死傷悲劇。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是一起恐怖行動,也是仇恨行動。」

當局查出槍手是29歲阿富汗裔美國人歐瑪馬丁,沒有前科,但曾宣示效忠激進組織ISIS,而ISIS也宣稱成員犯案。

TVBS特派記者:「其實這個月在美國是同志驕傲月,所以美國很多地方都有舉行相關的慶祝活動;今天全美是已經降下半旗,悼念在奧蘭多槍擊當中死亡的民眾。」

目前還有許多傷患正在與死神搏鬥,當地民眾在醫院外大排長龍挽袖捐血,這起孤狼式攻擊,也成為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恐攻#ISIS#槍擊案#夜店#同志#驕傲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76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