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茲卡疫情全球危機 專家籲里約奧運延期


發佈時間:2016/05/2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0

巴西里約奧運倒數2個月,但茲卡病毒疫情卻持續擴大,截至4月底已經有超過12萬病例,現在全球150位衛生專家連署,要求延後里約奧運或是換地點舉辦,否則各國遊客湧入巴西,可能會加速茲卡病毒傳播到全世界。

巴西里約熱內盧馬上就要迎接奧運盛事,但從去年2月開始茲卡病毒的陰霾始終揮之不去。

CNN記者:「50萬的遊客湧入這裡,可能會將病毒帶到全球各國,甚至是缺乏良好衛生設施的第三世界。」

就是怕病毒擴散一發不可收拾,世界各國150位醫生和專家學者,共同連署發表公開信,希望里約奧運可以延期或是換地點舉行。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我們現在看到的狀況越來越趨向,傳染性疾病一而再再而三持續衍生的威脅,而這個世界並沒有準備好如何應對。」

到今年4月底為止,茲卡案例已經累積超過12萬,懷孕的婦女要是感染,可能會生出罹患小腦症的嬰兒,而茲卡主要透過病媒蚊傳播,防蚊步驟最關鍵。

茲卡病毒專家:「我們常提到容易滋生病媒蚊的地點,包括寵物碗和兒童戲水池,這些地點都容易累積雨水。」

迎接里約奧運時間只剩下2個多月,北京最近也傳出第二起境外移入的茲卡病例,茲卡防疫作戰全球都警戒。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茲卡病毒#奧運#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52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