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前進北極記者會超嗨 石油巨頭怎麼了?


發佈時間:2016/05/12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我們今天要去認識2位非常有創意的行動抗議者,他們自稱沒問題俠客;1999年以來假冒有頭有臉的財團與政客發表環保宣言,曾讓美國最大政治遊說團體「美國商會」低頭,也曾讓跨國化學公司陶氏股價暴跌,儼然是21世紀環保界的廖添丁,羅賓漢。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到北極鑽油!走吧!鑽鑽樂呦!」

荷蘭皇家殼牌石油舉行前進北極記者會有猛男助興 ,這會不會太歡樂了?還端出巨大鑽油裝置。

庫魯克錐形鑽油平台,庫魯克號的mini-me,宣稱邀請到庫魯克號設計者的遺孀,享用庫魯克號mini-me噴發出的不明液體。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我們幫妳斟滿,我的老天哪!請救救我!」

庫魯克號mimi-me飲料機就跟鑽油意外頻傳的這座本尊一樣不靠譜,超強吸水力的北極熊公仔全體出動,也拯救不了不明液體如火山爆發般的大災難,只是殼牌規模如此大的公司竟然會出這種包?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歡迎收看CBS12台晚間新聞,又是惡作劇!疑似環保組織設計的精緻惡作劇,這支影片點閱率極高,社運人士希望能夠點出,如果殼牌無法控制飲料分配機,他們如何控制(鑽油平台)。」

原來這從頭到尾是環保團體的惡搞,成功將一票西雅圖商會代表,通通騙來假的殼牌記者會。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我們應該非常害怕,相反地,卻因北極融化可鑽油海削而歡欣鼓舞。」

抗議殼牌到北極威脅熊熊和人類的安全,這個團體的固定班底其實只有2個人。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嗨,我是麥克!這是我,而這位則是安迪。」

這2人自稱沒問題俠客,過去17年假冒財團或政客發表環保言論。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哈囉,呃,我是雷吉・蘭普雷,『布希你可以』的成員,嗨!呃,這是康尼桑・史普拉特,世界貿易組織的成員。」

可別以為這2位不走正規示威路線的仁兄只是愛出風頭。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這不是一般人抗議的方式,但卻是我們表達,不向大企業貪婪屈服的方式。」

他們的偽裝一次次揭穿財閥用公益包裝黑心的虛偽假面。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我在此代表美國商會,你是美國商會的代表嗎?是的,我是,這傢伙是個騙子,他在說謊,給我看你的名片那我可,以看你的名片嗎?」

只要有名片就能證明自己不是冒牌貨嗎?但印名片還不簡單。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給我看你的名片,他們看起來都像『冒牌貨』,妳有名片嗎?這太怪了,我見過妳嗎?」

這是沒問題俠客在2009年,假冒美國最大政治遊說團體「美國商會」代表的實錄。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我們需要的只是,徵收二氧化碳稅。」

一向替能源公司喉舌的美國商會,態度竟然一夕改變,說要趕緊推動氣候法案,這可是頭條大消息呢。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美國商會逆轉氣候法案。」

假發言唬得媒體一愣一愣,即時插播那廂正港的美國商會代表發現代誌大條,衝來假記者會嗆聲鬧場。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給我簽到簿,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租了這個房間,你得退我們錢而且…瞞天過海啊!這是詐欺,違法!先生,先生,好吧,美國商會現在否認了,白宮有可能跟這件事有關嗎?」

這場假記者會,幾個禮拜後迫使美國商會真的改變立場,宣布要透過立法解決氣候危機,而之前轟動全球的是在2004年,安迪假扮陶氏化學集團發言人接受BBC專訪。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陶氏化學第一次願意承擔,印度博帕爾化學災變的所有責任。」

陶氏化學的假發言人宣稱公司要提撥120億美金用作印度博帕爾化學災變的醫療與清理費用,這場災變總計奪走1萬5千條人命,而訪問現場直播後。

電影《沒問題俠客修理世界》:「這個惡作劇大概讓陶氏化學損失3%的利潤。」

投資人趕緊拋售股票,損失慘重的陶氏化學,卻沒對這個惡搞二人組提出法律訴訟,沒問題俠客儼然是環保界的羅賓漢。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你們是『沒問題俠客』嗎?」

他們從2003年起,三度成為紀錄片的主角,觀眾13年來看著沒問題俠客,從毛髮豐厚的帥哥,變成能拍染髮高或是生髮水的中年大叔,其實他們都有世人認定的體面工作。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我的學生知道我是『沒問題俠客』。」

從事環保運動之餘,沒問題俠客的職業是教授,其中專門負責扮演冒牌某某代表的安迪,原本還是電腦遊戲的工程師。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安迪自動自發修改遊戲,每個13日星期五會無預警得出現,擁吻的壯碩男同志,所以安迪就被炒魷魚了。」

只是如此投入社會運動從烏干達到華爾街,從加拿大;再到哥本哈根,長期四處奔波,使得沒問題俠客的私生活,出現了問題。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我們來到烏干達,水災或乾旱在這裡意味著死亡,年輕人要求推翻美國財政體系。」「我似乎是忽略了男友,他越來越沮喪。」

安迪的感情路不順遂,至於麥克結婚後,小孩一個個蹦出來,更經常被現實擠壓得一個頭兩個大。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我沒有攝影師,口袋空空,我只能麻煩小孩充當攝影師,拿著這個然後錄影就這樣做,爸我不想拍你的生活,掰!我也不要,掰!」

而且遊走法律邊緣的抗議手法,隨時可能吃上官司。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我們收到傳票,美國商會要控告我們。」

沒問題俠客這回能夠逢凶化吉、安然脫身嗎?而雖然阻礙挑戰接踵而來,沒問題俠客堅持要為環保奮鬥下去。

環保人士演員艾瑪湯普森:「殼牌石油的員工揮著手說,『你知道怎麼了嗎?我們不在北極鑽油了!』」

新聞口白:「歐巴馬政府宣布,不會批准新的阿拉斯加北極鑽油許可。」

歐巴馬政府拒絕殼牌與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延長鑽油牌照的申請,這是2015年環保的兩大勝利,而能讓大鯨魚政商們低頭,一大原因正是這些北極守護者小蝦米的集體努力,抗爭的方式五花八門。

電影《沒問題先生造反中》:「生存球會保護我們!保護我們不被逮捕,我猜啦,我其實不確定。」

沒問題俠客也會繼續走自己的路,以誇張、搞怪、毫不留情的創意與行動,諷刺自由市場的虛情假意,最終傳達發人深省的環境正義。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沒問題先生造反中#石油#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390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