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監獄待遇不好 挪威殺人犯告政府勝訴


發佈時間:2016/04/2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1年奪走77條人命的殺人犯布列維克,投訴自己在獄中單獨監禁時間太長,和其他人沒有互動,人權受到侵犯,連監獄東西難吃,咖啡不夠熱等理由都搬出來,挪威法院20日根據歐洲人權公約,裁定布列維克勝訴,而將近台幣136萬元的訴訟費還要政府買單。

挪威政府律師:「我們實在對於判決很驚訝。」

律師看起來一臉挫敗,只因為監獄餐難吃、咖啡不夠熱以及單獨監禁,挪威法院竟然讓奪走77條人命的殺人犯布列維克告贏政府。

記者:「法院判決單獨監禁對他來說太嚴厲了,他也投訴自己總是被搜身,而且在房裡還要上銬還被禁止接見訪客。」

挪威法院依照歐洲人權公約判布列維克勝訴,他未來的單獨監禁的時間將減少,政府還得幫他出約台幣136萬元的訴訟費用,不過布列維克的牢房可是跟五星級飯店有的比。

記者:「首先他待的監獄很現代化,根據報導,裡面設備很新,而且他還一人獨享三間牢房。」

布列維克2011年在奧斯陸市中心引爆炸彈,再持槍到夏令營冷血掃射奪走77條人命,卻因為挪威廢除死刑,只要服刑21年。

記者:「挪威大學將正式收受一名新生,他犯下這個斯勘地半島國家,自二次大戰後最嚴重的屠殺案。」

布列維克去年還申請成功,成了奧斯陸大學的大一新鮮人,雖然法院表示這是他作為人的權利,但受害者家屬恐怕很難接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獄#待遇#殺人犯#挪威#勝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26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