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後門破解恐嫌手機? 庫克向FBI高調說不


發佈時間:2016/02/1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個人隱私和公共安全,孰輕孰重?美國蘋果公司為了保障用戶的隱私權,槓上了美國政府,拒絕聯邦法官下達的令命,協助FBI破解去年12月,加州恐怖槍擊案嫌犯所使用的iPhone手機,蘋果執行長庫克高調發表聲明,向政府說不,庫克認為此例不可開,一旦開了後門,風險實在太高,任何心懷不軌的人都有可能走後門,駭進所有的iPhone手機。


晴天霹靂,沒有正確密碼,手機就是解不了鎖,這樣的手機解鎖難題也把美國FBI給難倒了,去年12月美國加州發生聖貝納迪諾槍擊案,槍手所使用的iPhone 5C手機成為重要追查線索。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康姆伊:「這對於持有搜索令的執法單位造成大麻煩,我們手中還有一名槍手的手機,無法解鎖打開,都已經過了2個月,到現在還在努力中。」

區區一個四位數密碼難倒了FBI,只能望iPhone興嘆,不得不直接找上蘋果,希望能走後門。

CNN主播:「許多iPhone用戶有過慘痛教訓,如果在鍵盤上輸入太多次無效密碼,手機裡的資料就會被全部刪除。」

蘋果iPhone的加密功能太厲害,無法以強行測試密碼的方式來解鎖,因為只要輸錯10次密碼,系統就會把所有資料清光光。

蘋果執行長庫克(2015.12):「一直以來有很多人建議我們開後門,事實上,如果你放了後門,所有人都可以走後門了,好人、壞人都行。」

蘋果為了保障客戶隱私,一直不願為產品的安全功能開「後門」,FBI這次動用法官來出面。

旁白:「法官下令蘋果協助FBI駭入聖貝納迪諾槍擊案槍手所使用的手機,FBI希望蘋果能夠破解手機上,鎖住使用者、清光資料的加密功能。」

解鈴還繫鈴人,四位數密碼代表有1萬種可能組合,求救蘋果公司是破解密碼的最後一線希望,沒想到蘋果不買帳,高調拒絕法官的要求。

蘋果公司公開信:「政府是在要求蘋果駭入我們自家用戶的手機,破壞數10年來保護用戶的先進安全科技。」

執行長庫克發表聲明向政府說不,其實從2014年9月開始,新款iPhone資料都已自動加密,一旦上了鎖,連內部員工都無法取得資料。

白宮發言人:「FBI的要求只是針對單一手機而已。」

電子隱私資訊中心羅騰伯格:「一旦開了後門,不光只是持有搜索令的FBI幹員可以走後門進去,罪犯可能也鑽進後門,中國大陸政府有可能進去,你的商業對手也可能鑽後門,後果不堪設想。」

要對抗恐怖份子,還是捍衛用戶隱私權,這個當紅的熱門話題,川普也要插上一腳。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蘋果居然不准我們破解她的手機,他們以為自己是誰啊,我們一定要破解這支手機,以這起案件來說,我們非駭進手機不可。」

加密技術影響反恐進度,這場「手機加密戰爭」火花四射,蘋果認為一旦開了後門,將是「危險先例」,大批民眾齊聚在舊金山的蘋果門市外,力挺蘋果,千萬別對政府讓步。

安全專家:「如果FBI的網路安全,比不上人事管理局和國稅局,那麼中國大陸、北韓和俄國的駭客也可能駭進去取得這個後門程式,再駭進其他政府單位竊取機密。」

個人隱私和公共安全,真的不可兼得嗎?蘋果堅決認為此例不可開,即使FBI立意良好,但一旦出現這項走後門技術,不但無助反恐,反而讓一般民眾私隱受損,等於是引狼入室。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Phone#隱私#密碼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86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