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尿床不給喝 8旬婦青光眼住院「脫水」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5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twitter)

英國肯特郡一名85歲的老婦人湯普森(Edna Thompson),去年9月因罹患惡性青光眼至醫院治療,沒想到住院8天後卻在醫院內活活渴死,原因竟然是護士怕她喝水會尿床,拒絕給她喝水!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已高齡85歲的湯普森,去年因罹患惡性青光眼,開始視力模糊甚至逐漸失明,前往當地一間眼科醫院接受治療,而治療過程中,醫生有特別叮囑會使用處方「甘露醇(mannitol)」,並告知藥物會導致脫水,以減少她眼睛的壓力,但甘露醇通常規定能提供48小時,而湯普森太太卻被供給了5天的藥量。

(▲圖/取自twitter,下同)

當家人發現湯普森太太不太對勁時,向醫護人員反應,沒想到醫護人員說,如果病人喝太多水會讓他們多次更換床單,造成不便,因此拒絕給水。等到湯普森太太住院6天後,護士發現她陷入昏迷無法叫醒,才緊急給她施打點滴,2天後湯普森太太還是因急性腎功能衰竭死亡。

湯普森太太的女兒表示家人都感到不可思議,如果院方可以妥善處理,可能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醫院對此也已提出「毫無保留的道歉」,坦承疏失,表示已經擬定標準作業流程,確保這種事不會再發生,而因眼疾住院卻變成脫水而死,湯普森太太的離開也成為家人心中永遠的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水#醫院#死亡#疏失#青光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08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