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美食認證 日本「拉麵」首度摘星


發佈時間:2015/12/02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016年度的米其林東京版美食指南出爐,今年有多達217家餐廳獲得米其林的星星推薦,其中還首度出現拉麵店獲得評選。這家位於東京豐島區的拉麵店在2012年才開幕,就成為當地知名的排隊美食,事實上日本的拉麵源自中國的麵料理,早在17世紀的1665年就傳入日本,經過350年的發展而成為日本代表性的美食。


米其林美食指南的東京版總在年底前推出,今年東京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多了這項日本代表美食。

美食記者:「好美喔,美得讓人覺得吃掉會很浪費。」

蔦拉麵店長大西祐貴:「這碗醬油拉麵是以香味作主題,接下來想推出以高湯餘韻為主的鹽味拉麵。」

這家位於東京豐島區名為「蔦」的拉麵店,靠著關東拉麵的代表、醬油和鹽味兩種口味的拉麵,成為全球第一家入選米其林一顆星的拉麵餐廳。

美食記者:「把麵吸起來的感覺真的很棒,麵條完全不輸湯頭,超有存在感。」

拉麵進入米其林評選,這是因為全球正掀起日本的拉麵熱。

日本記者:「倫敦市中心現在可是拉麵激戰區,只要進入巷子裡拉麵店林立,午餐的時間早就過了但在店門口,就像大家看到的排了好長的隊伍,和金田家只隔了一條馬路,對面就是人氣拉麵一風堂的店面。」

倫敦市中心成了拉麵的激戰區,就連美國都有超過100家以豚骨湯頭為主的拉麵店,對西方人來說,有著濃郁口感的豚骨拉麵代表的正是日本美味。

消費者:「和其他拉麵比起來更濃郁,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反正很厲害,就是傳說中的鮮味吧,這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餐廳之一,我覺得這是倫敦第一,光這個禮拜就來3次了。」

其實日本拉麵,源自中國的麵料理。拉麵專家:「中國的儒家學者朱舜水來日本並教給日本很多東西,就是這位朱舜水先生煮了麵料理給水戶家吃,所以日本拉麵是以中國的麵料理為基礎,中華麵進來日本以後和日本的食文化融合,才成為日本獨特的拉麵。」

和中國人大落落的煮麵相比,日本人對湯頭有著更深的執著。金田家大將金田和浩:「你這樣無法熬出白色的高湯,就跟你說豬背骨不能先放,要怎樣才能比前一天的湯頭更好喝,真的是每一天每一天一邊思考一邊去實踐。」

在倫敦闖出名號的豚骨拉麵「金田家」,店長每天得花上18個小時就為了熬高湯。消費者:「拉麵就是要用吸的,這才是拉麵的文化。」

讓豚骨的濃郁口感連著麵一起吸進嘴裡,就是享受豚骨拉麵的最高境界。博多一風堂創業人河原成美:「嘴唇吸麵的時候,整個味道在嘴裡散開,當麵條進入食道,如果不能讓消費者感受到就失去豚骨高湯的魅力了。」

日本的拉麵美學,正因為米其林的肯定享譽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米其林#餐廳#拉麵#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03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