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因斯坦日記曝歧視:中國人勤勞、骯髒、愚鈍


發佈時間:2018/06/1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8: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向來給人反種族主義的形象,然而他在1920年間寫下的日記,隨著出版而曝光,字裡行間流露出他少為人知的一面,當年曾經造訪中國大陸的他,對於大陸人寫下「勤勞、骯髒、愚鈍」的評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腳踏車滿街跑,這是改革開放後的中國樣貌,然而時間再往前,1922年的大陸人看在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眼裡,是這個樣子。

影片旁白:「他做了廣泛且負面的概論,舉例來說,稱中國人是勤奮、骯髒、愚鈍的人。」

愛因斯坦寫下觀察,覺得大陸人吃東西不坐在長椅上,而是像歐洲人去樹林如廁時蹲下,這些帶有歧視的內容,其實是他的日記,當年他兩度到大陸短暫停留,但寫下的日記被出版曝光,也引發熱議。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微博,就發表文章,認為這些言論,和愛因斯坦偉大人道主義的偶像形象,形成強烈對比。

底下超過上千則回覆,不過多數大陸網友看法算持平,認為畢竟是90年前,大家可以想想愛因斯坦在世的時候中國是什麼樣子,不怪他有這樣的印象,而是要感謝那些重碩塑中國的人,因為描繪的確實是那個時代的真實狀態。

對比現在的中國大陸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不到100年的時間,這些變化或許是愛因斯坦當初沒有想到,更不知道在自己過世後,毫無防備寫在日記裡的評論,會公諸於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因斯坦#大陸#評價#日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010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