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人光顧只為拍照打卡 小吃店退還米其林一星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2:30

對許多廚師而言,能獲得米其林星級評鑑,不但是種殊榮也是種肯定。但卻有餐廳在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後一個月,打算退還這顆星星,原因是太多人去打卡朝聖,而非真正想要吃美食。


 
圖/翻攝自《TripAdvisor》

據《獨立報》報導,泰國72歲女廚師素平亞(Supinya Junsuta),靠著小吃店「痣姊」(Jay Fai)奪下米其林一星的肯定。從路邊攤起家的「痣姊」雖然裝修簡陋,但因為真材實料,即使價格比起一般小吃店略貴一點,還是擁有不少饕客登門品嘗美食,早在獲得米其林之前,就已經是當地口耳相傳的名店。



 
成為泰國首間以平價快炒進入米其林餐飲指南的「痣姊」,獲獎後本來就已經門庭若市的情況更加絡繹不決,平均得要排上3個小時才能夠入內吃到美食。但素平亞仍然決定想要退還米其林一星的殊榮,原因不只是因此變得更加忙碌,她還發現很多人到那邊「痣姊」用餐,只是為了要拍照打卡,根本就不是真心想要來吃東西,甚至還引起稅務人員上門了解營收狀況,讓她認為這顆星星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還更高。



素平亞表示,不管有沒有獲得米其林肯定,自己並不會有所改變,只要客人會喜歡她做的餐點,對她而言就已經像是獲得百萬顆星星一樣的光榮。也希望退還後,讓真正喜歡「痣姊」的人發自內心喜歡「痣姊」的菜,而不是只單純為了米其林的名號前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泰國#小吃#痣姊#Jay F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54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