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死叛逃北韓兵仍昏迷 肚驚見大量寄生蟲


發佈時間:2017/11/17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2:43

北韓士兵越過板門店投誠南韓,當時身中多槍,傷勢嚴重,經過2次手術搶救,目前仍然昏迷不醒,不過讓醫師吃驚的是,士兵體內有大量寄生蟲,最長的有27公分,這名士兵身高170公分、體重60公斤,比一般南韓成年男性要瘦小,顯示就連北韓軍人也有營養不良的問題。


 

亞洲大學醫院李國鐘醫生:「20多年來,我作為一名外科醫生,這只有在教科書中才會看到,還沒在人身上看過。」

從叛逃北韓士兵體內,夾出一條條不斷蠕動的寄生蟲,看了讓人頭皮發麻,一共好幾十條,最大的甚至長達27公分。

亞洲大學醫院李國鐘醫生:「腸道破裂的話,血液可能遭感染,寄生蟲攻擊身體,刺破腸子的情況很常發生。」
 

醫生說,進行手術時寄生蟲不斷從受傷的內臟鑽出,和糞便混在一起造成污染,可能會出現併發症,目前北韓士兵還在加護病房中,尚未恢復意識。

北韓研究中心主任:「一般部隊裡預防寄生蟲的方法,有一種可以透過煮稻草,再喝下,這種味道很重的臭水來驅除寄生蟲。」

稻草水驅蟲效果顯然不太好,北韓士兵體內照樣長滿蟲,胃裡只殘留少量玉米粒。

影片旁白:「北韓大多使用糞肥耕種,寄生蟲卵黏著在農作物上,吃下肚後就容易造成寄生蟲感染。」

北韓醫療資源缺乏,寄生蟲問題始終沒改善,這名叛逃士兵身高大約170公分、體重60公斤,體型比一般南韓成年男性瘦小,顯示北韓長期以來的營養不良和缺糧問題。

這名北韓孤兒虛弱到站都站不穩,眼睜睜看著周遭的大人吃著熱騰騰的食物,在飢荒的年代,吃飽是件奢侈的事!

北韓女孩:「我朋友已經死了,他們爸媽死後他們就開始跟人乞討,後來他們也死了。」
 

北韓鬧饑荒,餓到不行,吃蛇、吃老鼠、吃樹皮,甚至出現人吃人慘況,脫北兒童親手畫出市集上賣人肉的景象。

北韓青年:「人肉當然是偷偷賣的,當成豬肉來賣,因為聽說人肉吃起來像豬肉,你也不知道是什麼肉,吃了也不曉得是人肉,實在太餓了,也就把它吃下肚。」

如此不堪的北韓鐵幕生活,不想逃才怪,北韓士兵冒著槍林彈雨,拚死逃到南韓,叛逃原因不明,不過板門店共同警備區3具監視器,從不同角度拍下了投誠過程。

新聞旁白:「根據了解,監視器影片中包括了脫逃的北韓士兵乘坐軍用車一路衝過的場面,還有他從車上下來,越過軍事分界線,後方北韓軍人窮追不捨的情形。」

畫面長度大約26秒,過程中北韓至少發射40槍,脫北士兵身中5槍,仍然驚險越過38度線,這段直擊畫面如今只能以動畫模擬,聯合國軍方決議,為了避免產生更大誤解,無限期延後公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chosun.com
#板門店#北韓#叛逃#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8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