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會後不開記者會 中方堅持要求


發佈時間:2017/11/1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4: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訪問中國,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後,沒有召開記者會。美國之音報導,白宮官員對此表示,是出於中方的要求。

川習9日上午會談,但之後雙方沒有舉辦聯合記者會,只在約下午1時向記者宣讀各自的聲明,並且不允許發問。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美國媒體詢問後回應稱,是因為中方堅持不能問問題。

 

報導說,2009年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一次訪問中國的時候,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曾要求不准記者提問。

但之後歐巴馬就不再接受中國的要求。2014年,歐巴馬造訪中國時,他在人民大會堂當中點了紐約時報記者蘭德勒(Mark Landler),當時紐約時報網站被中國封鎖,記者簽證被拒絕。藍德勒當面詢問習近平,為什麼拖延給外國記者的簽證。

習近平當時先是忽視該問題,最後仍有回應,表示外媒的問題是自己造成的,並要求外國媒體都要遵守中國法律。
 

美中雙方在川普訪問中國期間簽署了價值2500多億美元的商業協定,還有中國購買價值12億美元美國牛肉和豬肉的協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亞洲行#川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83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