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習近平在乾隆書房和川普喝茶


發佈時間:2017/11/0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6:16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應邀抵京對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首次國是訪問,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形容這將是一次「歷史性重要會晤」;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也一早對媒體表示,中方將以「國是訪問+」的規格接待。

從中國官方到民間上下,美國總統訪華歷來是件值得討論的大事,川普這次帶著一個大規模的商界代表團到京,一副兩國準備要在製造業、能源領域簽下不少「大單」的氣勢,引發諸多經濟專家的預測,而其行程安排及與習近平的「私人互動」也成了民間談資。

 

歷任美國總統訪故宮表讚嘆

在歷任美國總統訪華行程中,故宮都具有「特殊的色彩」,不但因為紫禁城的政治象徵意義,更因做為行程中的「非正式」環節,將為中美領導人創造「私人時間」。故宮在中美關係史上的特殊意義可以追溯到1971年季辛吉(Henry Alfred Kissinger)祕密訪華,當時他在短短四十八小時的行程裡擠出時間參觀故宮,由此開啟中美建交序幕。

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副所長倪峰認為,川普在訪華前很可能聽取過季辛吉的建議,要表現出對中國歷史的敬佩,以顯示對中國文化的尊重。多位前任美國總統在到訪故宮時曾表示讚嘆,1988年柯林頓(Bill Clinton)訪華時稱故宮「精采絕倫」;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則兩次到訪故宮,2014年更與習近平在中南海有過歷史性的「瀛台夜話」。
 

不過這次川普訪故宮的規格將超過歐巴馬,也是頗讓人玩味的訊號。香港《明報》援引故宮消息人士爆料,習近平將在建福宮設宴款待川普,更將在乾隆書房三希堂進行茶敘。建福宮屬於故宮禁區,08年曾接待過老布希(George H.W. Bush)夫婦和季辛吉,建制規格上屬於內廷「核心」,茶敘地點三希堂更位於故宮養心殿的西暖閣,與「勤政親賢殿」相連,有很強政治隱喻。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01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川普#訪問#接待#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99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