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槍擊美軍難脫責 嫌犯家暴前科未上報


發佈時間:2017/11/0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21: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州槍擊造成近50人傷亡,成為美國史上前五大槍擊案。

凶嫌解剖報告出爐,身中三槍,最致命的傷口是自己造成的,顯示是飲彈身亡。現場找到百發彈殼,凶嫌擁有強大的火力。而他的背景也曝光,擁有暴力前科,虐打妻兒將孩子打到骨折、顱內出血,因此遭到美國空軍起訴。

 

但爭議的是,這些軍事定罪紀錄,沒有傳遞到民間資料庫,因此嫌犯才能通過背景審查,購買半自動步槍,軍方顯然也要為慘劇負起部份責任。

這已經是美國一個多月來,第二起重大槍擊事件,槍枝再度引發辯論。

但在亞洲出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卻說這起事件是屬於精神有問題的特殊個案,繼續迴避改革槍枝法。
 

手機燈光照亮夜空,悼念德州槍擊案的死者,最小的只有18個月大,也包括牧師14歲的女兒,當時他和師母兩人不在教堂,再回來卻已經和摯愛天人永隔。

26歲嫌犯解剖報告出爐,身中三槍,而最致命的一擊是自己下的手。

德州公共安全局局長馬丁:「兩處槍傷來自武裝市民,一處打中腳,第二處在軀幹,第三處經過法醫勘驗是自戕槍傷。」

原本可能有更多傷亡,但兩名見義勇為的民眾拿武器和嫌犯交火對峙,才避免悲劇擴大。

居民:「我嚇死了真的!我不是英雄,我的主我的神保護我,讓我有這個能力去完成應該做的事情。」

而做案動機疑似和家庭糾紛有關,嫌犯事發前曾傳威脅短訊給岳母,之後就衝進教堂大開殺戒,但岳母當時人不在教會裡,反而是岳母77歲的母親遭槍擊,成了整起案件最高齡的受害者。

這名手染血腥的屠夫前科累累,2012年家暴妻子和繼子,兩年後因虐待動物,將一條狗往死裡打等不檢行為遭軍隊起訴。
 

前空軍檢察官克里斯坦森:「在那一段時間,他常常對孩子施以肢體暴力,他的繼子因此骨折以及顱內出血。」

凶嫌似乎為了犯案,已經連續幾週都在自己價值高達數十萬美元的土地上練習射擊,鄰居早上八點就聽到噪音。

嫌犯鄰居岡薩雷斯:「我聽到很多槍聲,像是點45手槍或是攻擊步槍。我當時覺得沒什麼,因為我們也都練習射擊。」

明明有犯罪事實,但槍手還是合法買到半自動步槍,在背景調查的三大系統完全沒有紀錄,突顯美國軍隊和政府間的犯罪通報程序出現漏洞,間接釀成慘劇。

FBI退休官員摩爾:「軍隊在處理犯罪行為,把某人關進大牢,卻沒有總是向民間與政府機關報告。」
 

近50人傷亡,美國史上第五大槍擊血案,這起事件也是一個多月來美國第二次有大規模槍擊濫殺,造成將近50傷亡,成為美國史上第五大槍擊案。

顯然槍枝法改革刻不容緩,但人在亞洲出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卻還是試圖迴避,稱這是精神有問題的個案。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調查還在非常初期的階段,這個人本來就精神錯亂,我國有很多精神問題,其他國家也是,這不是槍枝問題,我的意思說我們可以深究,但現在談這個還太早。」

在一個多月前,拉斯維加斯濫殺案後也以同樣說詞推託。

專家繼續批評,川普鬆綁槍枝法,在今年簽署廢除歐巴馬政府訂下部分法規,也就是能阻止嚴重心理問題的人獲得武器。

血洗教堂案後共和黨員檢討槍枝買賣,即便是共和黨議員,也認為是時候該做出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起訴#槍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241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