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華人未損害經濟利益 勿設限投資


發佈時間:2017/11/04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7: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表示,華人從未對印尼的經濟利益造成損害,呼籲所有黨派不要對投資者設置障礙。

雅加達新任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日前在就職演說指出:「印尼原住民要從殖民勢力手上,重奪控制權。」這部分內容被外界批評為分化國家,甚至是針對華人。

 

不過,阿尼斯認為他的演說遭到媒體斷章取義。

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近日在香港舉行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會議表示,只有少數印尼人對來自華人的投資持敵對態度。

她呼籲印尼所有黨派不要對投資者設置障礙,不誤導視聽,投資者也不要害怕對印尼投資。
 

穆里亞尼支持中國主導創設的亞投行,她也不同意亞投行與日本主導的亞洲開發銀行及西方國家主導的世界銀行,形成直接競爭關係的觀點。

事實上,回顧歷史,占印尼總人口(約2.58億人)約5%的華人,在政治的邊緣處境及經濟的相對優勢地位,讓他們面臨一種矛盾的社會存在。正因如此,每當印尼面臨動盪政局或是經濟危機時,華人的生存處境就備受挑戰。

像是雅加達省長選戰期間,印尼網路流傳到印尼找工作的中國人有1000萬人之多,其中多為不具工作證的非法勞工。

對於這項網路傳言,印尼總統佐科威澄清在印尼工作的中國勞工僅2.1萬人,如果沒有確實資料,請各界勿製造謠言,此舉會導致印尼社會及民眾不安。

印尼東爪哇省日前一座30公尺高的關公雕像被白色巨布蓋了起來,因當地極端宗教與種族主義分子抗議關公來自中國,對印尼建國沒有貢獻,威脅要拆除這雕像。這起風波被視為印尼強硬派穆斯林利用宗教文化做為政治武器、壯大聲勢的表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華人#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423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