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6歲奶奶帶失智爺爺直播 「他會清醒點」惹鼻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8:29
圖/《新京報》,下同
圖/《新京報》,下同

阿公阿嬤也玩直播嗎?大陸一對年過70的老夫妻在直播平台擔任直播主,引起不少網友關注,原來76歲的奶奶曹玉梅是因為先生崔興禮罹患阿茲海默症,原本曹奶奶是想讓老伴留下一些回憶,卻意外發現直播讓老伴變得清醒一點,因此為了他天天開直播,催淚原因感動不少網友。

陸媒報導,曹雪梅的暱稱叫做「開心奶奶」,將近一年半的時間,每到晚間8點半,她就會在家準時打開直播,跟著崔爺爺一起在鏡頭前唱歌跳舞,雖然畫面可愛逗趣,但不少人發現,只要奶奶說什麼,爺爺就會跟著複誦,原本以為是搞笑效果,後來才知道,其實爺爺罹患了阿茲海默症,腦中的記憶停留在8歲,生活也無法自理。

 

兩老的對話總讓網友聽了邊哭邊笑,但背後的辛酸卻鮮少人知,爺爺每天躺在床上吵著要回家,不記得自己是誰、大小便不能自理,就連吃飯也要靠人餵食。雖然爺爺變得不記得任何事,奶奶有時也會埋怨,好不容易苦過來了,老了確沒能享福,但是想到和老伴年輕時的日子,未來的路再苦都要陪他走到最後。



曹奶奶說,在鏡頭前開心唱歌跳舞,用直播的方式,讓爺爺可以跟許多不同的人互動,她發現透過和網友聊天,讓老伴想起了許多事,直播這一年多來,爺爺的思緒越來越清楚,病情也好轉許多,她希望能藉由這樣的形式,把正能量傳遞出去,「希望能展現老年人風采,傳遞我們這一代人艱苦奮鬥的精神,也可以增加他和人接觸的機會,對他的病情好一些」。
 

現在曹奶奶已經直播將近300次,也累積了2.2萬名粉絲的關注,她表示,網友們送給她的「禮物」,她還沒學會兌換,等到有一天兌現,將全數捐給公益事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直播#爺爺#奶奶#失智#催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2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