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障跳傘員突破極限 開啟人生新篇章


發佈時間:2017/10/13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7: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1名跳傘好手,18歲時因為跳傘意外,導致胸部以下癱瘓,不過他沒有放棄跳傘夢,經過多年訓練,在特殊裝備的幫助下重回天空,現在還成為1名跳傘教練,他希望自己的例子,能鼓勵更多人勇敢逐夢。


 

從1萬英呎高空一躍而下,張開雙手乘風飛翔,這名極限運動表演者,動作俐落熟練,但他其實是一名半身癱瘓的身障者。

跳傘運動家馬丁說:「我們家的跳傘歷史悠久,我的爺爺是跳傘員,我的爸爸也跟隨他腳步,接著是我的妹妹,我的叔叔阿姨也都是跳傘員,當然我自己也是,我們全家都流著跳傘的血。」

26歲的馬丁來自跳傘世家,9歲就跟著爸爸享受高空極限的樂趣,一共完成將近3千次跳傘特技表演,但18歲那年卻遭逢意外。
 

跳傘運動家馬丁說:「2009年的8月25日,是我最後一次跳傘,那天也改變了我的一生。」

他的降落傘出了問題,從高空墜落地面,雖然撿回一條命,胸部以下都癱瘓,但他卻拒絕成為折翼的鳥,夢想有一天能回到空中。

馬丁父親說:「我從來都不懷疑,他會再次跳傘,這就像是天經地義的事。」

馬丁經過好幾年的復健和訓練,雖然艱苦卻從不放棄,他先從簡單的定點跳傘開始練習,終於在杜拜完成高空跳傘的夢想。

跳傘運動家馬丁說:「跳傘本身,從飛機上一躍而下並不難但是跳傘前的前置作業,以及跳傘後如何坐上輪椅才困難。沒有朋友幫忙我辦不到,他們是很讚的一群人,我需要使用一些,經過改裝的裝備才能跳傘,其中一個是腿部固定器,能讓我的腿保持分開,才不會無法控制亂甩。」

有了家人朋友的幫忙,以及特製裝備,馬丁回到熟悉的空中,他說只要有信心,加上一點創意,雙腿癱瘓根本不是問題。

跳傘運動家馬丁說:「很多人問我要怎麼降落?我無法靠自己的腿站立,像其他四肢健全的跳傘員那樣,所以我雙膝著地再輕滾一圈,就跟正常降落一樣優雅,我現在已經順利跳傘快5000次了!」
 

馬丁不但重拾以往的生活,更成為一位跳傘教練,開啟自己的人生新篇章,他的故事也啟發許多人。

跳傘運動家馬丁說:「如果我能跳傘,每個人都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不管你是不是身障人士,我想我可以啟發大家,把自己推向極限,完成原本以為不可能做到的事。」

馬丁說希望自己的例子,能鼓勵更多遭逢變故的人,勇敢拓展自己的極限及信心,完成看似不可能的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傘#極限運動#身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01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