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變身指揮家 與波伽利同台獻藝


發佈時間:2017/09/14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1: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機器人也來跨界演出!義大利頂尖男高音波伽利,日前和交響樂團一同演出,但台上指揮不是真人,而是機器人Yumi,只靠著兩隻手臂和一根指揮棒,來回演奏,同台獻藝。


 

悠揚琴聲在音樂廳迴盪,這裡是義大利比薩托斯卡劇院,男高音波伽利仰頭高歌,所有人聚精會神專心演奏,但旁邊的指揮家卻很不一樣。兩隻手臂一根指揮棒,在半空劃出優美弧線,它是機器人Yumi是整場音樂會的頭號指揮家。

交響樂指揮家ANDREACOLOMBINI:「基本上我們要花時間,去了解機器人的動作,之後我們找到方式後,一切就變得很輕鬆簡單,Yumi的手臂讓人意想不到,真的非常具有彈性,機器可以做到這樣,實在不可置信也想不到,真的是非常奇妙。」

模仿知名指揮家科隆比尼,Yumi雙手一上一下,演奏威爾第作品《善變的女人》,動作整齊劃一Hold住全場。
 

Yumi訓練指揮家AndreaColombini:「如果管絃樂隊出了差錯,Yumi並不會停下來,它不會去修正任何錯誤,Yumi不容許犯下錯誤,不管是機器本身或是整個管絃樂隊。」

由樂團指揮親自訓練,讓機器人完全複製手勢和做法,儘管不太落拍也鮮少走調,但缺乏靈魂生命力,也讓整場音樂會少了點驚喜互動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波伽利#指揮#演奏#男高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63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