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悶了!OL到職3天就宣布懷孕 休完產假就辭職閃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1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09:07
大陸一名OL到職3天就宣布懷孕,休完產假後就辭職,這讓老闆超傻眼。(示意圖/TVBS)
大陸一名OL到職3天就宣布懷孕,休完產假後就辭職,這讓老闆超傻眼。(示意圖/TVBS)

這樣濫用「產假」會不會太誇張?大陸浙江一間公司的老闆就吐露,之前面試一名女員工,對方強調自己沒結婚,短期內也無結婚打算,沒想到就在到職第3天,就宣布自己懷孕了;懷孕期間也沒正常工作,更沒想到休完產假後,竟然就辭職不幹了,誇張行徑讓他直呼傻眼。
 
根據《寧波晚報》報導,浙江金訊網路科技公司的負責人張姓男子提到,他們對於這種「隱孕」的女員工十分頭痛。他表示這名孫姓女子看到公司的徵人廣告後,從廣東來到寧波來面試,過程中孫女強調自己沒結婚,短期內也無結婚打算,最後認為她符合招募條件,於是決定錄用她。

 
 
不料她才到職3天,孫女就告訴主管「我懷孕了!」隨後要求保胎休息。而她在懷孕期間,也因為種種因素時常請假,公司還是照發薪水也幫她投保,結果在產假結束後,孫女就打電話向公司表示辭職不幹了。
 
事後張姓老闆表示,自己公司的女員工多,相關制度和規範,也都對於女員工十分照顧;但是孫女的這個事件,讓我們感覺很受傷。這1年多來她幾乎沒替公司創造什麼勞動價值,公司卻還發薪水和幫她投保,他認為這樣的隱孕的求職行為,只會影像後來的女性在工作上的權益。
 
對此寧波司法局表示,隱孕並不構成詐欺,也不會影響和公司在簽訂合約的內容,所以公司不得以懷孕為由解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孕婦車禍險喪命 急診剖腹救子不留憾
射後不理?女稱專一發現懷孕 男友:我已經結紮
這支影片拍10個月 從懷孕到生產原來是這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求職#結婚#產假#辭職#不幹了#隱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47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