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雜貨店變身! 阿里巴巴打造「天貓小店」


發佈時間:2017/08/30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7:37

阿里巴巴新零售策略,透過大數據分析和雲端應用,幫大陸一般「非連鎖雜貨店」大改造,能依據周邊顧客年齡、喜好,隨時調整貨品,多賣一些熱門商品,並且冠名成為「天貓小店」,號稱要改造1萬家,往便利店龍頭邁進。


 

雜貨店老闆黃先生:「我兒子在出生之前,我們就是開小店的,到現在30年。」

在大陸杭州開了30年的雜貨店,黃老闆最大的問題,就是進了很多貨卻賣不掉。

雜貨店老闆兒子:「要不然自己吃,自己不吃的就丟。」
 

後台管理沒有數據化,這是很多非連鎖便利店遇到的狀況,而阿里巴巴把腦筋動到這裡,將雲端系統引進到實體小店,大改造再冠名,而這裡就成為阿里旗下的第一家「天貓小店」。

雜貨店老闆兒子:「這個都跟雲打通,不管是引進新的東西或者是說要自己建檔。」

顛覆傳統雜貨店,就靠阿里巴巴洞察消費者的能力,像是周邊有100人養狗,就會建議小店得賣狗糧,用大數據隨時調整貨架,而每間天貓小店,還會有至少一排專屬區賣淘寶貨,銷售比起過去提升了45%。

雜貨店老闆兒子:「我們陳列,我們那個布置變了、位置變了,主要從顧客反饋來說還是挺好的。」

阿里巴巴目標改造一萬家小店,看看大陸超商版圖,只有前兩名的本土品牌易捷和昆侖好客,突破1萬家店數,知名的全家也只接近2千間,阿里巴巴結合線上線下發展實體店,新零售概念,要跟超商老大哥們一較高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巴巴#連鎖#便利店#天貓小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643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