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蒲亭加持 俄冰淇淋半年銷陸逾6百萬噸


發佈時間:2017/08/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2: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蒲亭去年杭州20國集團(G20)峰會時贈送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箱俄國冰淇淋,讓本就遠近馳名的俄國冰淇淋在大陸更熱門,今年上半年熱銷640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17%。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引述俄羅斯海關24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俄羅斯冰淇淋出口到中國大陸年增17.5%,共出口640萬噸,金額達1700萬美元。2016年同期出口550萬噸,金額為1220萬美元。

 

報導引述俄羅斯乳業企業聯合會執行主席別洛夫指出,出口成長主要與中國大陸消費者對俄羅斯冰淇淋大感興趣有關。很多中國大陸消費者說俄羅斯的冰淇淋口味純正。

別洛夫認為,俄羅斯冰淇淋出口到中國大陸將繼續保持穩定成長。

報導援引俄羅斯媒體指出,中國大陸衛生檢驗檢疫部門對進口冰淇淋的微生物及各項指標要求非常嚴格。而中國大陸本土冰淇淋品質無法與俄羅斯產品競爭。
 

報導分析,中國大陸民眾對陸產牛奶沒信心,若使用中國大陸原料,會傷害冰淇淋品牌。此外,中國大陸內蒙古滿州里水質達不到要求,因此臨近中俄邊境的中國大陸冰淇淋廠也難以「山寨」俄國冰淇淋。

俄羅斯冰淇淋出口到中國大陸也並非一帆風順。俄羅斯冷凍產品業者表示,俄國冰淇淋生產企業遇到的困難主要是中國大陸海關,比如現在有大量的冰淇淋產品滯留在烏蘇里斯克(Ussuriysk)海關,主要就是中方海關設立的障礙。

這名業者還表示,許多俄羅斯遠東食品廠遇到同樣問題,中方正通過海關壁壘阻止更大量進口俄羅斯食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蒲亭#俄國冰淇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496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