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總統文在寅迎上任100天 任重道遠


發佈時間:2017/08/14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2: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17日迎接就職100天,由於北韓不斷發起挑釁,平壤與華盛頓之間矛盾也日益升高,朝鮮半島局勢較以往更險峻,南韓新政府的外交政策正面臨嚴峻考驗。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的施政風格與前任總統朴槿惠形成強烈對比,他樂於與民眾溝通的親民作風,獲得廣大支持和歡迎,他的支援率一直維持在70%以上。

 

報導稱,由於提前舉行總統補選,文在寅雖來不及成立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但新政府仍及時提出清除積弊、創造工作機會、提出朝鮮半島和平構想等改革大框架,並建構新政府組織體系,奠定施政基礎。

文在寅就職後,立即訪問美國並會晤美國總統川普,降低民眾對韓美同盟的憂慮,7月還訪問德國並提出旨在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穩定與共同繁榮的「柏林倡議」。

然而,北韓卻未響應「柏林倡議」,反而試射洲際飛彈「火星-14」。隨後,國際社會對北韓進行嚴厲制裁,包括禁止北韓出口煤炭、水產品等。對此,北韓表示強烈抗議,聲稱會對美國關島進行「包圍射擊」,北韓與美國之間矛盾不斷升高。
 

報導引述部分觀點認為,南韓在野黨甚至憂慮,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中美兩國會跳過當事國南韓作出重要決定,使南韓被孤立,即所謂「Korea Passing」。加上,南韓政府決定臨時部署4輛薩德發射車後,韓中關係再度陷入僵局,韓日之間的慰安婦問題也未縮小分歧。

報導指出,韓東大學教授金俊亨表示,在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的情況下,文在寅政府當務之急是做好危機管理,除了確立旨在維護半島和平的「和平藍圖」,另外也不斷與美國、中國和北韓進行溝通。若正式對話很難促成,就要採取非正式對話等手段,努力與相關各方溝通協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64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