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喊打! 關島戰略地位淪北韓箭靶


發佈時間:2017/08/10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22:24
關島總督卡爾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關島總督卡爾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旅遊觀光勝地關島成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箭靶,為什麼會選中關島?因為這裡也是美軍駐紮的重要基地,是美國領土的最前線,去年8月美國戰略轟炸機B1正式進駐關島,如果真要發動攻擊,4個小時內就能出現在北韓上空。


 

北韓導彈正準備瞄準關島而來!

北韓主播:「北韓人民軍將在8月中旬完成瞄準北韓的計畫,聽從核武總司令金正恩的指示,一切就等他一聲令下。」

北韓當局嗆聲一次要射4枚導彈,落在關島周邊30-40公里海域,關島總督也硬起來回嗆。
 

關島總督卡爾沃:「對關島的攻擊或威脅等同攻擊或威脅美國,關島是美國領土,一共有20萬美國人居住在關島和馬里亞納群島。」

關島正是美國屬地,打關島就等於向美國開戰,北韓導彈若是飛向3千4百多公里外的關島,大概飛上10幾分鐘就到得了,從關島到東亞任何一處,比到美國夏威夷還要近。

旁白:「有人把關島稱為不沈的美國航艦,因為它距離北韓和南海等熱點非常近,關島距離平壤只有3402公里。」

關島扼守西太平洋的交通要道,美軍立足關島,向北可以威懾朝鮮半島、控制朝鮮海峽,向西可牽制中國威脅和台灣海峽,南海情勢一旦升溫,美軍也可快速出動,控制亞洲貿易樞紐麻六甲海峽,一直以來關島就是兵家必爭之地。

旁白:「1898年6月21日,一群美國士兵登陸關島。」

1898年美西戰爭,西班牙戰敗,原本被西班牙殖民地的關島從此成為美國的非自治領土,二次大戰期間珍珠港事件之後,關島遭到日軍佔領,到了1944年美軍歷經一場血戰,才又奪回關島。

陽光、海灘,有如天堂般的旅遊勝地,也是理想的結婚熱門地點,為什麼會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眼中釘,非要用導彈來攻擊,其實金正恩最想消滅的不是陽光與海灘,而是關島的美軍基地。
 

旁白:「美國軍方是關島政府以外在當地的最大雇主,而且佔有島上27%的土地。」

美國在關島有兩大重要軍事設施,北部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和西部的阿普拉海軍基地,7名美軍駐守在此,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美軍B-1戰略轟炸機,就是從關島基地起飛前往前往東北亞。

記者相振為(2017.2.23):「在我背後這架就是美國的B-1B轟炸機,它極具戰略價值,曾經在去年飛往韓國半島來遏止北韓。」

去年8月美軍在關島部署了B1和B2、B52組成轟炸機家族,成為嚇阻北韓、控制南海情勢的重要戰略武器。

軍事專家施孝瑋:「關島跟韓國大概4小時飛航時間來看,如果B-1轟炸機用超音速飛行,飛航時間會從4小時大幅縮短到2小時,甚至1小時多。」
 

從關島攻擊北韓,飛不到4小時就辦得到,美軍在這裡插滿了武器,關島變成北韓飛彈標靶,「不沉航艦」的戰略價值不知到底是福還是禍,是禍恐怕也躲不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島#金正恩#飛彈#轟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69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