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室內溫控28度 日本COOL BIZ實施13年


發佈時間:2017/08/08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2:32
圖/YouTube 環境省COOL CHOICE 動画チャンネル
圖/YouTube 環境省COOL CHOICE 動画チャンネル

日本每到夏天,政府就會宣布進入「COOL BIZ」時期,也就是室內溫度得維持在28度,上班族可以不用穿西裝打領帶,甚至還能穿步鞋、短褲,而且因應日光時間,還會提早上班與下班時間,減少企業用電。

COOL BIZ傳傳影片:「好熱喔冷氣可以開強點嗎?我來幫你搧風,好涼喔,我幫媽媽搧媽媽也幫忙搧,好好利用扇子就能節省能源喔。」

 

冷氣配扇子,和COOL BIZ一起生活,這是日本近年來的重點政策,COOL BIZ今年進入第13年。所謂的COOL BIZ,就是涼夏上班族鼓勵民眾不打領帶,隨著氣溫飆升還會有SUPER版,可以穿POLO衫穿步鞋,依照公司規定,有的甚至開放穿短褲。

日本上班族:「輕鬆多了尤其是脖子這邊真的很涼快,這樣比較能集中工作。」

COOL BIZ其實是2005年,由當時的首相小泉純一郎提出,要求室內溫度維持在28度,穿著較為輕便的服裝,好在28度的室溫下工作,以達到環保愛地球為主訴求。
 

主播:「根據我們詢問,環境省2005年到2012年的8年,二氧化碳減少了1260萬噸,大約是2900萬戶家庭一個月的碳排放量。」

8年減少了1千多萬噸的碳排放,讓日本更堅定每年實施COOL BIZ,涼夏上班族變成一種商機,知名成衣UNIQLO也搭上清涼潮流。

日本上班族:「它非常的透氣也很方便行動,穿著它感覺很舒服,我們設計的POLO衫相當適合商務,材質方面也非常舒適,希望消費者能嘗試看看。」

除了衣服褲子,就連髮型都有所謂的COOL BIZ造型。

主播:「今年流行的不是一昧的剪短,而是在保留頭髮長度的同時,將髮量打薄,以表現出清涼感。」

COOL BIZ不但順利達成當初目標,尤其在2011年福島核災之後,日本對核能聞之色變,甚至下令全日本核發電廠暫停運轉,節能減碳變得更為重要。

主播:「過去早上8點半到9點的上班時間,最多會提早兩個小時,下班後的時間能有效利用在興趣或娛樂上,被稱為『有活』。」
 

因應日光時間,日本政府更想出了提早上班提早下班的「有活」政策,不但改變日本人長年以來的工作型態,COOL BIZ也更聰明的為日本照顧環境。

圖/YouTube 環境省COOL CHOICE 動画チャンネ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OOL BIZ#省電#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01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