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恐、網紅當主題 創另類夏令營商機


發佈時間:2017/07/18 20: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暑期放假,不少家長會選擇讓孩子參加夏令營,美國有業者,看準現在「網紅」正夯,在加州洛杉磯開辦「網紅夏令營」,教導學員如何打光、自我行銷、和建立自己的粉絲群;另外長期身處、衝突地區的以色列,則是開辦了反恐訓練營,由前特種部隊的軍人,實彈演練,教導學員若不幸遇到恐攻,該如何應對。


 

超擬真反恐訓練,以色列營隊荷槍實彈,可疑男子闖進人群,被反恐專家制伏。瞄準目標連發射擊,宛如真的遭遇恐怖份子襲擊。儘管是模擬場景,但逼真的臨場感,讓現場氣氛相當緊張,就是要教你,若不幸遇到恐攻該如何應對。

反恐營教練:「持續射擊再快一點,如果我需要使用武器對付某人,代表我沒有其他選項,這是我最後一個選擇,這是我們的訓練方式,要夠機警夠快也要夠精確,才能讓我們在野外保護生命,而非被奪走生命。」

特種部隊當教官反恐營學格鬥防禦,這間位於約旦河西岸的反恐訓練營,所有教練都曾長期服役於以色列特種部隊,除了反恐演練格鬥術防禦教學,也配合警犬執行任務。
 

加拿大遊客:「我滿驚訝的,一開始其實我沒有很舒服,但是我很好奇,這是一個很好的演練課程,可以學習到反恐的預備措施,我也很驚訝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在訓練過程中我也覺得很興奮。」

以色列反恐營3500台幣認識恐怖主義,只要花115美金,約合台幣3450元,就可以真槍實彈進行反恐訓練。不少人特地帶著孩子來,跟著教官上課,學習理解什麼是衝突什麼是恐怖主義。

反恐營教練:「我們向學員介紹,以色列國防軍和其價值,也展示了以色列的真實生活,在以色列生活可以很美好,這也是一個很美的國家,不過我們周遭充斥著恐怖危機,身在這樣一個隨時有威脅的地方,要知道該如何自處。」

以色列軍警民齊反恐觀光客特來體驗,最初這裡只是訓練,軍隊警察以及民間保安人員,後來取得政府許可,2009年開放大眾體驗,意外吸引遊客到訪,因應長期衝突,以色列發展出反恐特訓班。

美國青少年想出名網紅夏令營應運而生,而在人人都想出頭天的美國,則催生出網紅夏令營。

網紅夏令營學員:「噢我討厭這種東西,就像我的惡夢,非常有趣。」

學習以生動的方式,描述眼前物品,以利在社群網站上,吸引粉絲目光。
 

網紅夏令營學員:「變得越來越有名氣,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並讓大家知道你,這樣非常棒。」

這個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夏令營,以培養「社群網站新星」為旨,教導學員如何打光,如何自我行銷,以及建立自己的粉絲群。

網紅夏令營學員:「當一個社群網站的演員或名人,要怎麼做市場行銷,我學到找到核心客群,還有要建立專屬的平台,其實你自己就是一個企業家,你要行銷自己,這就是你自己的事業。」

8萬台幣學當網紅美青少年趨之若鶩,為期十天學費要2600美元,相當於台幣7萬8千元,儘管不便宜,但光是一期就吸引120人參加,絕大部分的人都是青少年。

半島電視台記者:「根據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兒童數位媒體中心,針對9到15歲的美國青少年調查,有3分之1的人,認為獲得知名度,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美國9到15歲三成想出名網紅營有市場,不過孩童發展專家分析,孩子在網上的知名度越大,家庭關係也更容易變質。

孩童發展專家:「建造了如此人造的環境,會讓關係變得很奇怪,如果你的孩子真的因此賺到錢,那你成了他的老闆,同時也是父母,這樣對孩子不是很好。」

青少年網路追星夢有暗潮家長角色關鍵,儘管有夢最美,但專家建議,青少年在發展成網紅的同時,也要和家人一起討論,如何在成名與身心成長間取得平衡。

網紅夏令營學員:「要一直更新貼文,一直不斷在網路平台上曝光,其實這條路不容易。」

夏令營主題反映潮流創另類營隊商機,打破傳統夏令營,多樣化的新主題,似乎也反映出當今社會潮流,創造另類營隊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紅#夏令營#反恐#訓練營#暑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848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