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場舞後「暴走團」 大馬路上列隊健步


發佈時間:2017/07/17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2:29

中國大陸繼廣場舞之後,大爺大媽轉而走上馬路當「暴走團」,一次上街一個隊伍就多達近百人,許多人腰間綁著擴音設備,音樂放得震天響,有時候喊口號腳下用力踱步,路過時音量分貝之高,最讓人憂心的是安全問題,因為近百人佔用慢車道,幾乎跟快車道僅僅一線之隔,前不久就發生有暴走團,遭到汽車追撞造成1死2傷的悲劇,但這起事件在大陸引發爭論,網路民調顯示,多達6成4的民眾認為,是暴走團自己要負全部責任。


 

80多人4人一列,兩線道的馬路被佔用了一半,大陸民眾稱他們叫暴走團。

人人身穿反光條紋背心,還有人手拿螢光棒揮舞,隊伍的最尾端,跟著一輛插了旗幟的堆高機,彷彿在為暴走隊護衛。

鷹戶外協會第32隊領隊:「我是搞叉車(堆高機)出租的,我走到半路上,那時候兒子幹活正好路過這裡,後面搞護衛的就拿著旗子站在上邊,我坐在車後邊跟著我回來的。」
 

司機辯稱這是巧遇不是常態性護衛,但會被民眾拍下來,認定這叫暴走團升級版,是因為和這支隊伍,同樣隸屬於山鷹戶外協會的暴走隊,前不久剛發生意外。

央視新聞:「山東臨沂一支晨跑隊伍,正在馬路中央暴走,結果一輛出租車直接衝進了隊伍中央,造成1人死亡的慘劇。」

目擊者vs.肇事者:「這麼多人你看不到是不是?我大意了,你大意有大意的事嗎?報警抓緊報警,這麼多人你看不到,這全是人你看不到?」

這起意外涉及各省各地正在流行的暴走團,因此登上全國重要版面,肇事駕駛固然以過失致死被刑事拘留,但交通警察也認定,暴走隊違規健走隊,未經許可,占用了道路從事非交通活動。

1死2傷的悲劇,在網路上沒有獲得大眾同情,騰訊針對這起事件進行民調,有6成4的民眾認為暴走隊,自己該負全部責任。

交通運輸學院教授張柱庭:「借道行駛因為路權在對方的,所以注意責任和安全責任,要由借道行駛的一方,要來承擔更多的注意。」

發生事故的山鷹戶外協會,成立3年會員數超過1萬多人,總共分為41個分隊,每隊近百人每次上街聲勢浩大。
 

扛著大旗統一著裝,腰間綁著擴音設備,音樂放得震天響,有時候喊口號腳下用力踱步,地面震動的力道,不輸給經過的大卡車。

暴走團走的還是逼近馬路正中央,跟快車道只有一條白線的距離,逼得車輛得讓路。

計程車司機:「我是反感它的隊伍很長,有的時候排2、3隊,那個路就佔了一半。」

暴走隊多半50歲以上的中年人,有人聲稱靠健走降了三高,所以他健康比你的用路權還重要,交警也無力阻止,只好騎著警車在一旁緊緊相隨,大陸其實不少大城市,都規劃有晨練的羊腸小徑,就像發生意外事故的地點,附近就有一處寬1.8公尺的人行道,供晨練民眾行走。

山鷹運動協會會長許貴林:「那條小道不太衛生,僻靜的地方容易有些糞便,狗啊這些東西。」
 

山東臨沂市民:「因為現在暴走團不是原來3、5個人,現在都是多的2、30人還有上百人的,那個人行道太窄了,再一個人行道裡面也沒有很多路燈,晚上走也不方便。」

缺乏公德心造成的髒亂,以及照明設備不足,使得暴走團,寧願在大街上與車爭道,青島這個暴走團,當地交警就跟他們協調過很多次。

青島暴走團團長:「去公園太遠了,人行道不方便路不平。」

好不容易安排他們進到學校去,但因為音響噪音太大附近居民抗議,校方不得不拒絕他們,於是暴走團又回到大馬路上。

這種現象與廣場舞大媽,十分雷同,廣場舞的音量激怒了社區居民,貼抗議布條或是丟水球相向。中國大陸超過50歲的退休人士,幾乎沒有足夠的社會活動空間,只能天天夜夜佔馬路來健走,形成暴走團的中國現象。

圖/微博
#廣場舞#暴走團#擴音#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560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