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垃圾變寶物 紐約回收中心巧手改造


發佈時間:2017/07/0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22:14
圖/TVBS
圖/TVBS

3C產品每年不斷推陳出新,全球的電子垃圾量,一年比一年還要驚人,美國的電子垃圾產量高居世界第一,紐約一個電子用品回收中心,就把被淘汰的電子產品,修好再次販售,或是做成電影道具,甚至請藝術家進駐創作。


 

倉庫裡裝滿各式各樣,老舊電腦、電視機,讓人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紐約客家裡不要的電器用品,丟掉、回收後這裡就是它們的家。

新聞旁白:「紐約下東城區生態中心,一年蒐集到的電子垃圾,多達100萬噸,其中有95%被回收,另外5%則是以其他形式再利用。」

「下東城區生態中心」每年從紐約客手中,拿到上百萬噸垃圾,款式太老太過時沒關係,到了電影道具場,老東西也有新生命。
 

下東城區生態中心DarzRomero:「我們不是只是收這些東西,把它們拿去回收或是修好,我們也會提升大眾的(環保)意識。」

有的只要修一修,就能送到次級市場,重新銷售再利用,回收中心工作坊,就請紐約客一起來幫忙。

回收中心志工AlexanderAtanassov:「一個禮拜來一次,我之所以會來這裡,是因為這個(回收)工作坊真是太棒了,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在電子垃圾堆裡,享受組裝的樂趣,還有藝術家進駐,把不要的零件,變成創作素材。

藝術家ShawnGargagliano:「讓我覺得很驚訝的是,竟然有這麼多選項,這些盒子一直被填滿。」

你家的電子廢棄物,在他們眼中全部變成寶,紐約這名退休清潔人員,淘寶收穫多到能開博物館了。

從檯燈、相框、雕塑品到球員公仔,玲瑯滿目的收藏多到數不完,不說根本看不出來,它們其實是從紐約客的垃圾裡撿來的。
 

退休清潔人員莫利納:「應該有數千樣東西,可能有5萬樣或是更多,紐約客丟掉太多東西了。」

莫利納從小就養成,不亂丟東西的習慣,別人不要的,撿回家也能繼續用。

退休清潔人員莫利納:「耶誕節前2個禮拜,大家就會把舊的玩具丟掉,為耶誕節買新玩具,我們一早出門,翻翻垃圾桶,就能找到玩具,帶回來給我弟弟。」

之後他在紐約市當清潔工,在街上或是垃圾桶裡,找到有價值的東西,就撿回來擺在環保局的倉庫裡,而且每個角落的主題都不一樣。

退休清潔人員莫利納:「這張桌子我一天就組好了,但我花了10年的時間,才蒐集到桌上的所有物品。」
 

花了34年時間,蒐集起來的垃圾寶藏,看起來就像曼哈頓的秘密跳蚤市場,每件物品背後都有不同故事。

退休清潔人員莫利納:「大約在7年前,我找到這個六芒星,上面寫著獻給約瑟夫艾斯金,911事件紀念。」

就算已經退休了,莫利納還是習慣,每個禮拜都回來巡視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C#電子垃圾量#回收中心#電影道具#販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88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