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國8歲女孩 入選TIME網路影響力人物


發佈時間:2017/06/2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21: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時代雜誌選出25位網路最具影響力人物,包括愛用推特的美國總統川普、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韓國7人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美國歌壇天后凱蒂佩芮、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中國大陸微博女王姚晨等人,其中來自敘利亞的8歲女孩,透過推特傳達敘利亞內戰,第一手訊息也同樣入列,讓外界得以一窺敘利亞戰火真實慘況。


 

敘利亞女童阿拉貝:「誰來救救我?阿勒坡在包圍下沒有食物,我們在地下室生活在恐懼中,我們需要藥品。」

8歲的敘利亞女孩芭娜阿拉貝,被時代雜誌選為網路最具影響力的25人之1,與美國總統川普、哈利波特英國作家J.K.羅琳、美國歌姬Katy Perry、韓團防彈少年團等人並列。時代雜誌認為阿拉貝提醒世人敘利亞內戰的慘狀,尤其在只有極少數記者能進入戰區的情況下,阿拉貝的家鄉位於敘利亞北部的阿勒坡,她從去年9月開始透過推特對外傳達阿勒坡的現況,她的第一句推文是「我們需要和平」。

敘利亞女童阿拉貝:「我希望回到學校,我想要生活在和平下,請停止這場戰爭,它就像怪物一樣。」
 

敘利亞在阿薩德政權,反政府勢力及伊斯蘭激進組織IS,三方角力下內戰超過6年,阿拉貝在爸媽的幫助下對外發聲。

敘利亞女童阿拉貝:「我要我爸爸在學校附近拍我,他拍了我然後我問能不能上網推文,我為了阿勒坡的孩童發送到推特。」

掉了2顆門牙,喜歡哈利波特的阿拉貝,看起來跟其他同齡女孩沒什麼不同,但她經歷的是有如地獄般的生活,在阿勒坡每天活在空襲的恐懼下,直到一天炸彈真的落在自家。

敘利亞女童阿拉貝推文(2016.11.27):「今晚我們沒有家,我們被轟炸,我也被埋在瓦礫堆下,差一點就死了,這是我的家,我的娃娃死於轟炸之下。」

去年12月阿拉貝一家,幸運從阿勒坡東部逃往鄰國土耳其,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甚至親自接見,阿拉貝也持續向世界領袖喊話,今年1月她寫了封信給川普。

敘利亞女童阿拉貝推文(2017.1.26):「我認為你為了敘利亞小朋友,應該採取行動,如果你做到的話,我可以當你的朋友。」

阿拉貝也寫信給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及背後支持他的俄羅斯總統普欽,要他們立刻停止空襲,且立刻為殺人去坐牢。
 

敘利亞女童阿拉貝:「這位敘利亞男孩失去他的雙腿,我很悲傷,小孩需要的人道在哪?請救救敘利亞的孩童!」

4月阿薩德政權使用包含沙林毒氣在內的化學武器空襲,國際社會紛紛發聲譴責,但阿拉貝說他們需要的不是譴責,而是能拯救生命的行動,現在阿拉貝推特帳號已有37萬跟隨者,但敘利亞總統直指,那是反政府軍的宣傳工具。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現在這是宣傳遊戲是媒體遊戲,恐怖分子利用平民當人肉盾牌,我們必須盡責來解放他們。」

阿薩德嘴裡的解放,就是持續系統性的轟炸,阿拉貝立刻推文「我不是恐怖分子,我只想活下去,請不要轟炸」。

敘利亞女童阿拉貝母親:「他們想要掩蓋事實,不想要世界看到發生了什麼。」
 

美東時間26日晚上,美國白宮突然發出聲明,表示確認阿薩德政權準備再次發動化武攻擊,可能導致大批平民死傷。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現下目標不只是對阿薩德發出訊息,也向俄羅斯伊朗發出訊息,我們警告不要讓(化武攻擊)再次發生。」

美國持續監控敘利亞中部的沙伊拉特空軍基地,發現當地正進行,跟4月化武攻擊前類似的活動。

美國總統川普:「當你殺無辜的小孩、無辜的嬰兒,嬰兒們!用致命的化學毒氣,聽到是什麼毒氣大家都很震驚,那跨越了許多許多超越紅線的線,很多很多條線。」

當時川普下令,對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白宮警告敘利亞不要再跨越川普紅線,眼看一場生靈塗炭的攻擊,一觸即發,阿拉貝為苦難同胞再次請命。

敘利亞女童阿拉貝:「這是我的訊息,拯救敘利亞人民永遠不嫌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IME#雜誌#網路#影響#人物#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71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