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守「5秒定律」 今治完美毛巾超強吸水性


發佈時間:2017/06/22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22:14
圖/TVBS
圖/TVBS

日本人做事要求「完美」,就連製造毛巾也很吹毛求疵,愛媛縣今治市所產的「今治毛巾」,生產過程必須符合12項嚴格標準,還要遵守所謂的「5秒定律」,水滴滴在上頭,毛巾必須在五秒內吸收才能過關。


 

今治毛巾宣傳影片:「嗯很柔軟,很柔軟,摸起來毛茸茸的,毛茸茸的,就像是棉花糖一樣,像棉花糖一樣。」

根據這些提示,你猜得到答案是什麼嗎?答案就是今治毛巾。

今治毛巾宣傳影片:「我們要開始5秒定律的實驗,首先是一般的毛巾,接著是今治毛巾。」
 

同樣滴水在毛巾上,普通的產品,無法馬上吸水,水滴還停在表面,但今治毛巾瞬間就能把水吸收,而這5秒定律,是今治毛巾對品質的堅持。

今治毛巾宣傳影片:「一條今治毛巾裡,有著許多的堅持,親手感受棉線的韌性,用平均的力道將線織在一起,纖細的慎重的仔細的,綿長的成品,用人的手雕塑成毛巾的形狀。」

從無到有一路的製作過程,都有人的參與,充滿溫度的今治毛巾,用的人都愛不釋手。

今治毛巾宣傳影片:「今治優良的水質,是很重要的道具之一。」

今治毛巾的完美也受水質所賜,今治的水質屬於軟水,重金屬含量極低,在去除棉纖維污漬與漂白過程中,能適度留住纖維的油脂與蠟質,保持纖維的柔軟性,因此造就了今治毛巾,像棉花糖一樣柔軟的特性。

今治毛巾宣傳影片:「那種柔軟是獨一無二的。」

今治毛巾如今遠近馳名,但它在日本人眼裡,算是一個商業奇蹟,今治是愛媛縣的一個城鎮,因為地理環境優勢,讓棉花長得很好,所以自古以來,當地就盛產毛巾。
 

今治毛巾宣傳影片:「今治毛巾大約從100年前開始,成為當地產業之一,支撐著今治市的發展。」

但是到了90年代,國際貿易交流頻繁,面對海外廉價毛巾的競爭,今治生產的毛巾年年下降,加上工廠外移,今治特產面臨消失的窘境。

四國毛巾工會成員:「當時我們覺得完了,大家都抱著很大的危機感。」

為了不讓傳統消失,四國毛巾工會找上了,知名設計師佐藤可士和。

設計師佐藤可士和:「我想把日本優秀的內涵,好好地介紹到全世界,而且今治有悠久毛巾生產歷史,擁有出色的技術,我認為這是很難,在短時間被模仿的,所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資產。」
 

2006年今治毛巾與佐藤可士和正式合作,佐藤替今治設計了簡單卻有特色的logo,代表著熱情水質誠懇的紅藍白商標,替今治毛巾打響第一砲,加上佐藤可士和的名聲,今治毛巾業績一飛衝天,甚至在東京南青山開了專賣店,裡頭從純白的招牌毛巾,到各種款式的睡衣服飾,今治毛巾靠著長年來的技術與堅持,與佐藤可士和一起絕地逢生,擦亮日本製造這塊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今治毛巾#愛媛縣#5秒定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903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