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策展人:齊柏林為紀錄片找到新方向


發佈時間:2017/06/12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新加坡電影人同感哀痛,新加坡電影協會副主席暨新加坡華語電影節聯合策展人李富楠指出,齊柏林為台灣的紀錄片找到一個新的方向。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曾於2014年時首映《看見台灣》,齊柏林當時受邀參與映後交流座談,獲星國影迷高度評價。

 

李富楠今天受訪表示,齊柏林墜機身亡,讓人難以置信,對台灣紀錄片、華語紀錄片都是很大的損失,他著實想不到有哪一位導演或紀錄片工作者,可以做到有如齊柏林這樣的企圖心。

他指出,齊柏林是很認真的創作者及電影人,同時擁有高度的企圖心,不僅重視台灣生態及環保議題,更利用關懷環保角度,透過攝影鏡頭以空拍模式擴大到台灣以外的地方。

李富楠說,齊柏林昔日經常分享諸多拍攝紀錄片理念,並認為台灣紀錄片過去10年來雖發展的很好,但觀點可以更宏觀,看到更多的事情。
 

他說,《看見台灣》的成功是前所未有,海外不論種族都有很大迴響,齊柏林才剛宣布要開拍《看見台灣2》,卻聽到這個噩耗,實在難以接受。

新加坡媒體也相繼報導齊柏林墜機身亡的不幸消息。「聯合晚報」引述星國華語電影節策展人符詩專報導說,齊柏林相當關注環保議題,《看見台灣》獲得海內外影壇的重視。

齊柏林搭凌天航空直升機空拍時,在花蓮墜機罹難,飛安會正調查事故原因。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齊柏林#看見台灣#紀錄片#新方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85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