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退出巴黎協定 外媒:歐洲向陸靠攏


發佈時間:2017/06/0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4: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國際一片撻伐。外媒指出,這將造成地緣政治大洗牌,歐洲送走川普後迎來中國大陸,歐洲將逐漸向中國大陸靠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東時間1日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這項決定可能會重創全球因應氣候暖化的努力。

 

川普才剛結束歐洲訪問,歐洲大陸頭號領導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就表示,川普統治下的美國不再是歐洲可靠盟友。特別是川普不顧梅克爾與其他歐洲領袖呼籲,執意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讓歐洲感到失望。

紐約時報指出,川普在歐洲的惡劣行為被中國大陸視為值得利用的禮物。分析人士表示,這有助於推進北京長期以來的願景,即中國大陸與歐盟攜手,與美國進行地緣戰略抗衡。

中國大陸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王棟表示,可能會看到中美歐三角關係發生重大轉變,中國大陸和歐盟走得更近,美國和歐盟疏遠。
 

日本經濟新聞也指出,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同時,歐洲與中國大陸也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進行領袖會談,重新確任巴黎協定的重要性,並通過強烈支持履行巴黎協定的聯合聲明。

報導分析,日前在義大利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美國與其他6國在地球暖化對策和反保護主義議題激烈對立。

G7之前一直為如何讓中國大陸進入國際社會架構煞費苦心。但最近卻變成美國動搖架構,中國大陸指出國際準則重要性的諷刺局面。

7月由德國主辦的20國集團(G20)峰會存在強烈的不透明性,但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經表明中國大陸將全力支持德國主辦G20峰會。

在與美國之間關係進展不順利的情況下,歐洲開始向中國大陸靠攏,但美歐分裂可能會成為世界經濟新風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川普#巴黎氣候協定#政治#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90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