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足狂奔、驚聲尖叫!曼徹斯特演唱恐攻


發佈時間:2017/05/23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1: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歌手在英國舉行演唱會遭到自殺式恐怖攻擊,目前至少造成22死,最新傳出英國警方在現場發現兇嫌的屍體,事件發生在英國北部曼徹斯特的體育館,美國甜心高音小天后亞莉安娜格蘭德在這裡舉行演唱會,炸彈攻擊在當地週一晚間10點半左右,觀眾準備離場時,出口處傳出轟然巨響。


 

案發後附近車站聯外道路全面停駛,周邊交通陷入癱瘓,因此當地計程車隊自主提供免費疏散乘載,居民、旅館發起開放門戶提供住宿,英國首相梅伊透過聲明予以譴責,對於國會改選也暫停選舉活動,降下半旗表達哀悼。英國警方初步調查後定調為恐怖攻擊,而且是自殺炸彈客所為,至少造成22死,其中還包括孩童,近60傷。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內突然傳來爆炸聲,現場尖叫聲四起,大部分的觀眾還搞不清楚狀況,只看到出口處煙霧迷漫,直覺告訴他們有危險,大家開始慌忙地朝出口逃生。

目擊者:「大家都在尖叫,有人說可能是炸彈,我接到電話叫我們往外逃,我看到到處都有遺體。」
 

目擊者:「大家都要離開時,結果就聽到很大的爆炸聲,我很快找聲音的來源,大家都在尖叫,還有人直接跨過椅子,大家都在跑。」

這起爆炸攻擊發生在英國當地時間週一晚間10點半左右,美國甜心高音小天后亞莉安娜格蘭德在曼徹斯特的體育館舉辦演唱會,台下數千名歌迷絕大多數都是青少年,而且以女孩居多,就在演唱會剛結束觀眾準備散場時,體育館大廳的出口處傳出轟然巨響!

目擊民眾:「我們坐在爆炸點的對角處,亞莉安娜已經唱完了最後一首歌,屋頂飄下一大堆的氣球,有的非常的大,之後就聽到爆炸聲,我們互相對望,心想不會發生和新聞上一樣的事吧,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吧,應該是氣球破了,大家原本都很冷靜,但不久後大家都開始尖叫了。」

曼徹斯特警方趕到後立刻封鎖了體育館,爆炸案至少造成22人死亡、近60人受傷,警方初步調查後就定調為恐怖攻擊,而且是自殺炸彈客所為。

大曼徹斯特警察局長霍普金斯:「我們朝恐攻案調查,目前我們可以確定昨天的事件是由1人所為,當務之急就是確定他是孤狼,還是組織中的一環,我可以確認凶嫌已經死在體育館中,我們認為凶嫌攜帶了爆炸裝置然後引爆,導致了這場災難。」

炸彈客是一名男性,反恐專家認為這應該是有組織的犯案,因為炸彈背心必須由非常專業的人士製作,凶嫌背後一定有後援。

極端主義專家拉溫:「我最好奇的是炸彈客是怎麼到達現場的,是不是有共犯載他,還幫他製作了炸彈,甚至還幫他引爆。」
 

爆炸攻擊發生後整個城市都團結了起來,曼徹斯特的火車和在電軌車全數停駛,外地的遊客無法離開,體育館附近的飯店提供了免費的住宿,計程車司機也不收費載有需要的民眾到達目的地。

歌手亞莉安娜格蘭德稍後在推特上表達了對歌迷的不捨,以及對事件的震驚,首相梅伊也發表聲明表示這是一起可怕的恐怖攻擊,英國將在6月8日提前舉行國會大選,梅伊宣布將暫停所有競選活動,立刻召開緊急安全會議,唐寧街10號也降下了半旗表達哀悼。

英國內政大臣露德:「我將要參加由首相梅伊所主持的國家安全會議,蒐集更多關於這起攻擊案的訊息,我不能多做評論,但是大眾還是要提高警覺但無須驚慌,如果看到甚麼可疑的事都應該向警方通報。」

這次的演場會自殺炸彈攻擊,是英國自2005年7月7日倫敦地鐵巴士連環恐攻之後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今年3月倫敦心臟地帶國會大廈門外,遭到凶嫌駕車衝撞,並持刀攻擊造成5人死亡,這次不是隨機殺人,凶嫌專門鎖定青少年下手,更是讓人感到氣憤與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怖攻擊#曼徹斯特#亞莉安娜格蘭德#演唱會#自殺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520

0.1546